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决赛前瞻:王中王之战 法国誓挑斗牛士皇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将迎来最后的疯狂。明天凌晨2点,本届欧锦赛决赛将拉开帷幕,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将为欧洲篮坛最高荣誉,展开殊死搏杀。究竟鹿死谁手?

  本届欧锦赛,西班牙队和法国队的确展现出了高出其他竞争对手一头的实力。西班牙队作为卫冕冠军,一路打下来,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其本身所展现出的强大实力,完善的自我修复功能和再度称霸欧陆的王者之气,都令人胆寒。法国队则在欧锦赛开打后令人眼前一亮,连克强敌的他们,展现出了历经多年挫败后的成熟,如今也正迈向队史巅峰。

  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收官战中,两队的对决有些令人失望。由于已锁定出线名额,法国队干脆马放南山,雪藏了乔金-诺阿和托尼-帕克,结果大败于西班牙队,将小组第一拱手相让。但法国队在淘汰赛中的表现,却彰显出他们的无匹自信,和西班牙队寸土必争不同,法国队作为挑战者却心如止水。即使来到决赛场上,尼古拉斯-巴图姆也是不卑不亢:“周日的赛场,西班牙队无疑是大热门,他们统治欧陆篮坛已这么多年了。除开美国队,这就是世界篮坛最强的球队。他们很强大,但并非不可战胜,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两队几乎在各个位置上都能形成对位,比拼的焦点将落在内线。斗牛士军团的内线自不必说,加索尔兄弟加上宿将雷耶斯,辅之以归化的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在世界篮坛也屈指可数。而法国队本届欧锦赛能取得如此佳绩,内线实力的增强是诱因之一。诺阿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鲍里斯-迪奥依旧保持多面手特色,此外还有阿里-特劳雷、凯文-塞拉芬和弗洛伦特-皮特鲁斯等,足可以与西班牙拼个高下。

  在后卫线上,年届31岁的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在半决赛对垒马其顿队时砍下35分,宝刀不老。何塞-卡尔德隆和里奇-卢比奥纵然有所缺陷,但却被西班牙队整体的强大所掩盖。法国队方面,帕克雄风犹存,甚至是本届欧锦赛MVP的候选者,而南多-德-科洛则是他的后场搭档。和内线一样,后卫线的比拼也是另一块具有决定意义的战场。

  综上所述,两队可谓棋逢对手,本队的强点也正好能对上对手的强点(甚至巴图姆和鲁迪-费尔南德斯还曾是波特兰开拓者的队友),冠军谁属,看的就是哪一方的强点能够压制住对手。在过往的交锋史上,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共相遇18次,斗牛士军团以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这也是法国队史上第二次进入欧锦赛决赛,上一次他们闯入决赛还是在1949年。(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