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最大牌经纪人支持解散工会 他手下有詹皇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CNNSI网站报道,由于劳资双方至今仍未达成协议,球员工会面临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在有5名球员经纪人联名要求解散工会之后,NBA(微博)最大牌的经纪人里昂-罗斯也表示,工会办事不利,应该解散。

  据消息人士透露,正当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致力于消除解散工会的声音,而NBA最有名的经纪人里昂-罗斯提出解散工会的言论,无疑是扔下了一记重磅炸弹。里昂-罗斯是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微博)、克里斯-保罗(微博)等众多NBA顶级球星的经纪人,也是CAA经纪人公司的领军人物。

  此前提出解散工会的经纪人有阿姆-泰尔伦、丹-费甘、比尔-达菲、马克-巴特尔斯特恩和杰夫-斯奇沃特兹,而里昂-罗斯的加入,给这些经纪人强有力的支持。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以及工会的执行理事比利-亨特正面临下岗的危险。

  球员工会一直坚持,当老板们意识到,球员们宁愿牺牲整个赛季,也不愿意答应老板们的要求,就会降低身段,接受球员们提出的要求。但另一方面,老板们这次态度异常的坚决。而据有关消息称,球员们内部也存在矛盾和分歧,一些球员对工会的做法并不支持,他们认为工会不应该像现在一样毫无作为,只是僵持下去,因为球员们都需要一份合同来养家糊口。

  据相关规定,如果有超过30%的球员联名要求解散工会,那么球员工会的执照就可能被吊销。而知情人士称,解散工会的投票可能在45-60天内完成,并且本着多数原则作出决定。而之前提到的六名经纪人控制着联盟大多数球员,可以预料的是,很多球员会跟随自己的经纪人作出决定。有专家认为,工会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这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有可能推动新劳资协议的产生。

  1998-99赛季停摆的时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杰梅因-奥尼尔还是一个菜鸟。“经纪人是为我们着想,”奥尼尔说,“他们只是想给球员们找寻的机会。我签在阿姆-泰尔伦的公司,他们总是会和我们坐下来交谈,问我们‘好吧,你们想怎么办?’”

  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前锋贾里德-达德利是太阳队的球员代表,他的经纪人是马克-巴特尔斯特恩,但他表示,他将等待全美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的结果再作出决定。此前球员工会向NLRB提出了诉讼,认为双方在谈判中存在不当行为。

  “他们用了一个词——选项,”达德利说,“也许这对于我们是一个选择,但目前也有一些看似不可能的选项可以选择,我想等到NLRB的结果在作出决定,并且我们仍然在试图回到谈判桌上进行谈判。”

  (刺猬)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