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前先给法国号一脉 2000万造铁闸镇得住加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05: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法国以79比71战胜俄罗斯,昂首闯入欧锦赛决赛之时,乔金-诺阿恐怕依旧只能强颜欢笑,7分、8个篮板外加4次犯规,诺阿在莫兹戈夫身上没能占到多少便宜,即将面对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诺阿凭什么笑到最后?

  诺阿的努力其实不用怀疑,作为法国队正印中锋,诺阿在防守端格外卖力,一对一与对手周旋,及时协防补位,不遗余力地抢篮板,诺阿在法国队内线筑起一道天然屏障,在他的压迫下,莫兹戈夫上半场只得3分。谁知进入下半场,诺阿如同消失了一般,进入第三节,诺阿逐渐在与莫兹戈夫的对抗中落入下风,这一节,诺阿一分未得,反而送出3次犯规,他频频在高位与队友打挡拆,可这几乎就是诺阿在进攻端仅剩的价值。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在球场两端折返跑,没有出手机会,甚至没有接球的机会。

  倒也不是毫无亮点,第三节还剩2分17秒的时候,诺阿在高位为迪奥做掩护,后者持球杀奔篮下,但在科里亚帕的干扰下投篮偏出,就在此时,诺阿高高跃起,在俄罗斯队两名内线的身后摘下前场篮板,落地之后迅速跳起,将球补进篮筐——比赛之前帕克说,诺阿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力出众,当图里亚夫因伤无缘欧锦赛时,诺阿是法国队内线不可或缺的球员。“他的二次进攻杀伤力很强,对法国队来说,这非常重要。”帕克这番话就像是对诺阿之前那次进攻的最好解读。

  只不过对诺阿来说,这显然还不够,上赛季效力于公牛队,诺阿成为德里克-罗斯身边的好搭档,激情四射的他,大大提升了公牛队的内线实力,这也是公牛队有底气叫板热火、凯尔特人等强敌的重要因素。所以欧锦赛前,当帕克得知诺阿将参赛的消息后喜上眉梢,“通过在NBA的表现,诺阿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是非常伟大的球员,我很喜欢他,我相信有了他的帮助,法国队一定能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他是我们球队之中非常关键的球员。”

  小组赛中,诺阿的发挥中规中矩,尤其在与塞尔维亚一战中,诺阿在26分钟的时间内贡献14分和9个篮板,是法国队取胜的功臣。可是进入淘汰赛后,诺阿的发挥难以令人恭维,与希腊的四分之一决赛,诺阿8投1中仅得5分;此役迎战俄罗斯,诺阿5投2中只得7分。虽然他并非以进攻见长的球员,但是不可回避的现实是,目前这支法国队的内线,进攻很大程度上要依靠诺阿,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在关键比赛中的发挥远低于外界的期望。而决赛面对西班牙,法国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他们内线相对较弱,但诺阿和迪奥这对内线组合,怎么说在NBA也都算的上一号人物,迪奥拿着900万年薪,而诺阿跟公牛的新合同年薪高达1100万,但法国这对2000万内线组合,究竟能否在决赛中挡住加索尔们的冲击,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想要成为欧锦赛冠军,法国还得过西班牙一关,与法国不同的是,大小加索尔外加伊巴卡所组成的内线攻守兼备,实力无比强大,诺阿即将迎来欧锦赛至今最为严峻的考验,无论是身强体壮的小加索尔,还是技术细腻的大加索尔,诺阿想要占据上风均非易事。诺阿从来都是充满信心,就像与俄罗斯队一战之前,诺阿信誓旦旦地说,他会帮助法国队战胜对手,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接下来他还要帮助法国队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如今他兑现了自己的第一个诺言,首次披上法国队战袍的他,是否真能一扫淘汰赛前两战的颓势,让法国队首次登上欧洲之巅?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诺阿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