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吃AK+颜扣2米05大汉 接班帕克!今夜法国之神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04: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立陶宛男篮欧锦赛半决赛,法国队最终以79比71战胜俄罗斯,昂首挺进决赛。比赛刚结束,转播镜头在第一时间对准尼古拉斯-巴图姆,与队友撞胸向庆、与对手拥抱。在转播员眼中,这名铁血斗士无疑是今天法国扬威的第一功臣。

  赛后的比赛集锦,巴图姆那两次惊天暴扣的慢动作不断被回放——第四节还剩5分31秒,巴图姆在底线接球,基里连科站在他身前,巴图姆猛一加速,瞬间将基里连科甩在身后,随即直插篮下。弱侧的莫尼亚补位到也算及时,但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谁也无法阻挡杀红了眼的巴图姆,只见他高高跃起,隔着2米05的莫尼亚单手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落地的一刹那裁判的哨音响起,莫尼亚防守犯规,巴图姆走上罚球线。凭借这次打三分得手,巴图姆帮助法国队以66比57领先。

  终场前1分47秒,俄罗斯大举反攻,在基里连科的率领下,他们一度将分差迫近至5分。关键时刻,又是巴图姆挺身而出,诺阿在高位接球,此时巴图姆突然反跑,从基里连科和贝科夫的人缝中钻出,直插篮下。诺阿心领神会,将球直塞给高速前进的巴图姆,接球之后,巴图姆再次跃起,用暴扣肆虐俄罗斯队的篮筐。这是巴图姆得到的第19分,帮助法国队以75比66领先。

  两次暴扣,巴图姆引爆全场,法国队将主动权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只不过坚毅的俄罗斯人仍未放弃,暂停归来,基里连科强打内线造犯规得手,两罚两中,7分的分差,令俄罗斯依旧保留着残存的翻盘希望。随后一次进攻,俄罗斯愣是逼得帕克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球磕筐而出,可是就在此时,又是巴图姆高高跃起,在三名俄罗斯将士头顶上摘下宝贵的前场篮板球。当他把球重新交给外线的帕克,时间只剩20秒,对俄罗斯来说,大势已去。

  如今的法国队仍是帕克的球队,本场比赛,帕克贡献22分,是全场得分王,在帕克身边,巴图姆只不过是“二当家”,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巴图姆承担着盯防基里连科的重任,这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他的精力。可是就像上一战打希腊时一样,在关键的第四节,巴图姆俨然是法国队最犀利的得分点,当帕克遭遇对手严防死守,巴图姆的两次暴扣荡气回肠,确保法国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效率远胜于帕克:帕克虽然得到22分,但是出手了20次,命中9球;巴图姆贡献19分,但他只出手8次,命中6球。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巴图姆犹如法国队的定海神针。

  当帕克逐渐老去,巴图姆与法国队领袖的地位已经不再遥远。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