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人4暴扣篮架吱吱响 西班牙玩细的?也有猛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01:45  新浪体育微博
西班牙也有暴力扣将西班牙也有暴力扣将

  新浪体育讯 没有比扣篮更好的宣泄方式了!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92比80战胜马其顿,此役伊巴卡送出4次暴扣,全场7投5中贡献11分,当他一次次肆虐篮筐,那股憋在心头已久的霸气,一览无遗。

  也许算不上愤怒,但绝对称得上憋屈,欧锦赛前加盟西班牙队的伊巴卡,在本届欧锦赛上迟迟得不到重用。一方面因为小加索尔的状态如日中天,他与哥哥大加索尔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对主帅斯卡里奥洛而言,大小加索尔组合是西班牙队克敌制胜的王牌,所以在关键时刻,伊巴卡只能呆在板凳席上。另一方面,伊巴卡毕竟初来乍到,西班牙队赛前集训时间短,使得伊巴卡迟迟无法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所以即便被西班牙队寄予厚望,但欧锦赛至今10场比赛,伊巴卡场均时间只有16.8分钟,每场比赛只得到5次出手机会,仅得7.4分,远远低于加索尔兄弟。更多的时候,伊巴卡只是西班牙内线的一名“炮灰”,盯防对手的强力内线,在篮下奋力抢篮板。斯卡里奥洛说,伊巴卡拥有不俗的中投能力,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在进攻端的潜力并未被挖掘。

  郁郁不得志,但伊巴卡毫无怨言,小组赛时他就说过,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抢篮板、封盖,以及为队友创造机会,“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任务,我需要做的是做好防守,不让对手轻易得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缺乏一颗力争上游的心,所以面对缺乏强力内线的马其顿,伊巴卡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对象,首节还剩5分43秒的时候他被换上场,一分钟之后,他接到小加索尔的传球后,在对手的拉拽之下愣是将球狠狠地砸进篮筐,与此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随后一次进攻,伊巴卡与小加索尔如法炮制,经过内传内的配合,伊巴卡又在内线接球,再次大力暴扣。整场比赛,伊巴卡总共投进5球,其中有4次均来自扣篮。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实力毋庸置疑,快速流畅的配合,华丽的进攻是西班牙队的撒手锏,但与此同时,内线缺乏硬度和对抗能力则是他们相对而言的软肋。所以在欧锦赛前,他们引进了伊巴卡,一方面为了提升球队内线整体实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索尔老去而提前做准备。事实上对伊巴卡来说,本届欧锦赛只不过是个开始,加索尔已经31岁,逐渐度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在未来,伊巴卡和小加索尔无疑将是西班牙内线的基石。所以伊巴卡必须再接再厉,在决赛中,甚至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他务必最大限度发挥自己防守以及对抗方面的优势,再不断提升自己的进攻实力。真到了那个时候,扣篮对他来说想必更加随心所欲。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马其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