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评10大常规赛MVP 96乔丹无敌詹姆斯居历史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看台体育》的亚当-弗洛迈尔整理出了一份“史上50大常规赛MVP”的排名。此次评比,评选的范围是从1962年的比尔-拉塞尔开始,到今年的德里克-罗斯。评选并不看球员生涯的整体表现,而是截取该球员斩获MVP的赛季,并且该球员当赛季的季后赛成绩并未算在内。自1956年鲍勃-佩蒂特拿下首届常规赛MVP之后,该奖便成为NBA(微博)个人所能获得的最高奖项。本文摘取该评选的前10名。

  1、迈克尔-乔丹 1995-96

  数据:30.4分6.6个篮板4.3次助攻

  球队:芝加哥公牛

  战绩:72胜10负

  关键队友:斯科特-皮蓬、托尼-库科奇、丹尼斯-罗德曼

  乔丹是带着复仇的火焰开始1995-96赛季的,这也是他生涯中第N次当选得分王,此外,他的防守技巧、篮板能力和各项技能也臻于化境。虽然在球员效率值上,他和大卫-罗宾逊同以29.4排名首位,但在率队取胜率上,乔丹傲视群雄。然而,这一切都在72胜10负面前黯然失色。其他的MVP也往往会率队在单赛季取得这样那样的成就,但至今无一人能企及乔丹当年的成就。

  2、勒布朗-詹姆斯 2008-09

  数据:28.4分7.6个篮板7.7次助攻

  球队:克利夫兰骑士

  战绩:66胜16负

  关键队友:莫-威廉姆斯、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自从奥斯卡-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场均砍下三双以来,再无一人如本赛季的詹姆斯般,如此接近场均三双。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的表现是无与伦比的,他率领天赋平平的骑士拿下了联盟头名,而他的场均得分也仅次于德维恩-韦德(微博)。他的效率值达到31.7,在NBA史上位居第四,率队取胜率达到20.3,两项均高居联盟首位。韦德是最接近于他的人,但当赛季他的球队胜场却少了23场。有人可能会质疑詹姆斯的排名过高,但看看骑士其他的队员吧,这并不过分。

  3、威尔特-张伯伦 1966-67

  数据:24.1分24.2个篮板7.8次助攻

  球队:费城76人

  战绩:68胜13负

  关键队友:哈尔-格里尔、切特-沃克、比利-坎宁安

  在新帅阿莱克斯-汉纳姆调教下,张大帅本赛季变化显著,尽管在数据上无法体现这一点。他不仅成为一个更注重团队的球员,能让队友变得更好,而且他也承担了不少篮板和策应方面的任务。除了依旧摘下篮板王之外,张大帅的助攻数也显著增加,使得队友受益。尽管他的场均得分有所下降,但他的命中率却高达68.3%。结果,76人拿下追平历史纪录的68胜13负。

  4、迈克尔-乔丹 1990-91

  数据:31.5分6个篮板5.5次助攻

  球队:芝加哥公牛

  战绩:61胜21负

  关键队友:斯科特-皮蓬、霍里斯-格兰特

  乔丹本赛季开始登上NBA的金字塔顶。23号球员再次成为得分王、常规赛MVP,并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几乎所有与篮球相关的技术统计,乔丹都没放过,作为一名后卫,他甚至场均也摘下6个篮板。而当赛季,公牛的战绩在全联盟也仅次于克莱德-德勒克斯勒领衔的波特兰开拓者。

  5、比尔-拉塞尔 1961-62

  数据:18.9分23.6个篮板4.5次助攻

  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

  战绩:60胜20负

  关键队友:汤姆-海因索恩、萨姆-琼斯、鲍勃-库西

  尽管当赛季张大帅场均砍下50.4分25.6个篮板,并曾单场豪取100分,拉塞尔在攻防两端的强势,还是让他当选MVP,而高居第一的绿衫军,也比联盟其他队至少多了11个胜场。此前从未有一支球队常规赛能得到60胜,但当赛季砍下生涯最高的18.9分的拉塞尔做到了。尽管时人还是更关注他的队友们,但事实却是,没有拉塞尔,绿衫军依然是季后赛球队,但无法达到王者之师的高度。

  6、迈克尔-乔丹 1987-88

  数据:35分5.5个篮板5.9次助攻

  球队:芝加哥公牛

  战绩:50胜32负

  关键队友:萨姆-文森特、查尔斯-奥克利

  上个赛季,公牛仅有40胜42负,但本赛季就进步到50胜32负,而这还是阵容中充斥着诸如文森特和奥克利这样的球员的情况下取得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乔丹,本赛季他的表现令人侧目。最终,他以场均35分拿下得分王,并斩获生涯首座常规赛MVP。在场上他几乎无所不能,即使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查尔斯-巴克利当赛季都无法与他相提并论。

  7、卢-阿尔辛多 1970-71

  数据:31.7分16个篮板3.3次助攻

  球队:密尔沃基雄鹿

  战绩:66胜16负

  关键队友:奥斯卡-罗伯特森、鲍勃-丹德里奇

  在改名为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之前,阿尔辛多于本赛季拿下生涯第一座常规赛MVP。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已成为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员,在罗伯特森驰援后,雄鹿当赛季比其他球队至少多了14个胜场。而后来成为NBA史上总得分王的他,本赛季也拿下生涯首座得分王。他的效率值达到29分,比排名第二的杰里-韦斯特高了5.5分,而他的率队取胜率达到22.3,比其他人至少高出6.7。

  8、沙奎尔-奥尼尔 1999-00

  数据:29.7分13.6个篮板3次盖帽

  球队:洛杉矶湖人(微博)

  战绩:67胜15负

  关键队友:科比-布莱恩特、格伦-莱斯

  拥有正值巅峰的OK组合,湖人在该赛季掀起狂飙,最终以67胜15负位居联盟首位。习惯了近几个赛季奥尼尔的衰退,再回头看当初,会惊叹大鲨鱼竟如此地不可阻挡。当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突破30+大关,斩获得分王,在场均篮板上也仅次于迪肯贝-穆托姆博。而在效率值和率队获胜率上,他更是傲视群雄。

  9、迈克尔-乔丹 1991-92

  数据:30.4分6.4个篮板6.1次助攻

  球队:芝加哥公牛

  战绩:67胜15负

  关键队友:斯科特-皮蓬、霍里斯-格兰特

  尽管个人数据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乔丹依然是公牛最关键的球员,当赛季他也率队拿下67胜。当然,这也要归功于皮蓬和格兰特的迅速崛起。当赛季,乔丹的命中率高达52%,证明他依然是联盟最令人生畏的球员。而在以后的岁月里,他会反复证明这一点。

  10、威尔特-张伯伦 1965-66

  数据:33.5分24.6个篮板5.2次助攻

  球队:费城76人

  战绩:55胜25负

  关键队友:哈尔-格里尔、切特-沃克、比利-坎宁安

  这是张大帅身披76人球衣的首个赛季,他就率队取得佳绩,并开启了连续三次斩获常规赛MVP的历程。其实,在本赛季,常规赛MVP谁属基本没有做他人想,张大帅率76人拿下常规赛头名,甚至比绿衫军还要多一个胜场。更难能可贵的是,76人能取得如此佳绩,还是在失去了队史首位老板艾克-里奇曼的情况下。(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