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狱门口谁只手救活法国 单节灭希腊!他只认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没让立陶宛式的惨案再次发生,男篮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法国末节强势反弹,最终以64比56战胜希腊,昂首闯入半决赛。赛后的托尼-帕克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乐得合不拢嘴,因为若不是他在第四节的猛醒,法国恐怕已经跌入万丈深渊。整场比赛,帕克贡献18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末节独得8分,是法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作为2005年欧锦赛冠军、上届欧锦赛季军,希腊队纵然损失斯潘诺里斯、迪亚曼迪蒂斯等几员大将,但阵中依旧拥有齐西斯、波罗西斯、福特西斯等悍将,这支向来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显然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功课,所以比赛的前三节,希腊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帕克以往无比犀利的突破不见了,更多的时候,他根本无法撕开希腊队防线,投篮屡屡打铁。前10次出手,帕克总共只投进3球,在第三节还剩2分29秒的时候,他总共只得到8分。

  帕克进攻受制,法国队如同被拔掉獠牙,前三节战罢,法国队总共只得到40分,远低于欧锦赛至今他们的场均值。与希腊队相比,法国更加依赖于进攻,所以直到第四节比赛开始前,帕克始终眉头紧锁,他想必深知,若不能及时挺身而出,法国队危矣。

  上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立陶宛被马其顿这匹黑马绝杀,与欧锦赛四强无缘。而这一次,法国则对输球说了不,只因为,他们有帕克。

  进入第四节,帕克如梦方醒,希腊队的防守依旧严密,无法利用突破直插内线的帕克,索性频频在外线发难,第四节伊始,他先是利用中投得到2分,随后一次进攻,希腊队对他进行双人包夹,帕克愣是从人缝中杀出,急停跳投再得2分。再随后一次进攻,他又是中投得手。短短不到3分钟的时间,帕克连得6分,此时法国队的领先优势不多不少,也是6分。整个第四节,帕克独得8分,最终帮助法国队以64比56战胜希腊成功晋级,不多不少,也是赢了8分。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帕克的投篮饱受非议,认为与犀利的突破相比,他的投篮是相对而言的软肋。而本场比赛,帕克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无法突破希腊队的防线,帕克则利用精准的制导导弹一次次击溃希腊队的心理防线。两年前,正是帕克突破受到抑制,小组赛中六战六胜的法国队,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给西班牙20分。可两年之后的今天,当帕克越发全面和成熟,法国没让历史重演,在随后的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帕克想必能令法国队的底气更足。而法国小跑车现在真正在乎的对手,恐怕也只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的西班牙了。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