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基里连科:欧锦赛意外多多 塞尔维亚威胁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0:32  篮球报

  打完和马其顿的比赛,在走向球队大巴的路上,基里连科被不断拦下,连着和十六七位女志愿者合影,一点也没有显出不耐烦。他浅浅笑着,低着头,和每个女孩子合影前,都会用俄语说上几句贴心话。

  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他每回答完一个问题,也会冲你抛来一个饱满的笑容,看上去真不像一个全场9投1中、表现黯淡的超级球星。基里连科说,球队赢了,我很满意,个人数据不算什么。淘汰赛面对塞尔维亚,他希望球队能继续交上好运。

  《篮球报》:球队战胜了马其顿,但你只有9投1中,你是怎么看待自己本场的表现的?

  基里连科:每支球队都有表现不好的人,每个人都有表现不好的时刻,很不幸,这场轮到我了,不过我很为球队的胜利高兴。我的数据不重要。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队友的表现弥补了我的失常。

  《篮球报》:你的教练布拉特刚刚说,你通过其他方式帮助了球队。

  基里连科:我想主要还是在防守端吧,我在努力串联起我们的“防守链”。我们球队的核心理念是防守,教练经常通宵看录像,然后告诉我们每支球队的弱点,以便我们防守,我也经常和队友们分享防守的经验。这场,我们做到了限制对方的7号,那个小个子,我们把他的威力压缩到了最低点,要知道,他可是得分榜前几名的人物,而我们最后也获得了胜利。

  《篮球报》:不过你们也出现了16次失误,多数是在进攻端的,还被对手抢断9次。

  基里连科:我确认这将是教练在明天跟我们详谈的话题。马其顿的防守也十分强悍。

  《篮球报》:那么,这场比赛跟你预想的一样吗?多数人可能不会在赛前认为,这场比赛会以绝杀定胜负。

  基里连科:这就是欧洲的比赛,你会看到很多场比赛,多到你想不到,在最后时刻才会决出胜负。马其顿之前已经震惊了很多支球队,这场他们继续做到了,但我们就是投进了关键球,胜利是属于我们的,这就够了。我们并不在意人们赛前和赛后的评价,胜利是唯一实在的。

  《篮球报》:能不能谈谈那个绝杀?

  基里连科:当他(莫里亚)投中那个球之后,我心想:“好,我们要打塞尔维亚了。”然后,我希望他在打塞尔维亚的时候,也能投中个类似的球……不对,不是绝杀球,是也能贡献出精彩的表现。

  《篮球报》:你们即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了,教练布拉特说,你们绝对有能力夺冠,那么,哪支球队对你们而言是最大的威胁?

  基里连科:我会说是塞尔维亚。

  《篮球报》:斯洛文尼亚的球员德拉吉克说,塞尔维亚将是冠军。

  基里连科:我倒不这么认为,但眼下对我们球队威胁最大的球队就是塞尔维亚,因为现在的比赛,都是一场定胜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他们比我们要多休息一天,这可是十分关键的。我不想再来一次今天的表现了,不能再这样低迷了。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基里连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