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警报!王牌受伤满地滚 加索尔最缺不了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2:18  新浪体育微博
卡尔德隆疼的满地滚卡尔德隆疼的满地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男篮欧锦赛在休整一天后重燃战火,一场定胜负的四分之一决赛拉开大幕,卫冕冠军西班牙打头阵,结果他们86-64轻松击败斯洛文尼亚,顺利杀入欧锦赛四强。而斯洛文尼亚在输球之后只能参加5-8名排位赛,为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门票而战了。

  西班牙在这场大胜之后,也成为第一支进军本次欧锦赛四强的队伍。从比分上看,西班牙赢得无比轻松,但实际上卫冕冠军在上半场还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斯洛文尼亚人今晚不是来送死的,尽管生机渺茫但他们也是奋力一搏,第一节还领先了西班牙人7分,半场结束西班牙也只领先4分。不过好在卫冕冠军下半场发力,凭借快节奏的攻防也令人羡慕的阵容深度,最终22分优势击败了对手。

  可俗话说乐极生悲,俗话又说穷寇莫追,这两句话西班牙人都没弄懂。下半场他们一路领先近30分的时候,比赛本已是垃圾时间,可以换下主力也给对手留点面子了。但西班牙人没这么干,结果他们付出了代价,主力控卫何塞-卡尔德隆在第四节脚踝扭伤下场,这让西班牙的这场胜利变得不那么完美。

  卡尔德隆是在一次跟对手的拼抢中落地不慎扭伤了左脚踝,受伤的那一刻西班牙控卫相当痛苦,倒在地上捂住伤处疼的直打滚。在队友和队医的帮助下,卡尔德隆退到场边接受治疗,脱了鞋坐在板凳席上的他仍不时龇牙咧嘴,可见伤的不轻。这下,西班牙人有的担心了。

  作为球队的主力控卫,卡尔德隆的作用绝对不是数据能够体现出来的,今天他出战近21分钟,虽然9分3助攻不显山不露水,但他6次出手就命中4球效率不低,更是有全队第二的6个篮板和全队第一的3次抢断,只有他在场上时,西班牙的进攻才真正打的流畅,内外线结合才真正能打出来。如果卡尔德隆这次受伤后要被迫缺席比赛,那对西班牙的打击将是巨大的。

  明天休息两天,西班牙将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出战半决赛,对手是本届赛事头号黑马、淘汰了东道主立陶宛晋级四强的马其顿。这支神秘之师接连创造神奇,谁也不敢小视。西班牙人现在必须祈祷,卡尔德隆的脚踝扭伤不会出大问题,否则下场对东道主立陶宛的恶战,他们将不得不用已经连续几场得0分的卢比奥打首发控卫,对付马其顿的“归化”妖卫麦卡勒布了。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卡尔德隆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