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越关键状态越神勇 掘金神塔将成沙俄最新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7:07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两分球8投7中,罚球5罚全进,莫兹戈夫在与希腊一战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另外抢下5个篮板并有3次盖帽。这是莫兹戈夫在欧锦赛打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淘汰赛即将来临,莫兹戈夫终于找到了感觉,主帅大卫·布拉特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他打得太棒了,”大卫·布拉特在赛后说。莫兹戈夫是俄罗斯男篮阵中的首发中锋,而且是惟一一名中锋,他的状态如何对于俄罗斯男篮的前景有着重要影响。小组赛期间,莫兹戈夫的表现并不理想,5场比赛只有一次得分上双,而且也只有一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在更多时候,主帅布拉特宁愿用沃隆塞维奇顶替莫兹戈夫的位置。

  俄罗斯在小组赛阶段保持全胜,但主力中锋状态不佳对于俄罗斯来说却是一个隐患。毕竟,莫兹戈夫是俄罗斯阵中惟一一位身高超过2米10的球员。如果莫兹戈夫不能及时找回状态,那么到了更加残酷的淘汰赛阶段,俄罗斯男篮很可能在内线对抗中吃尽苦头。

  所幸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莫兹戈夫的状态越来越好。和芬兰一战,莫兹戈夫上场21分钟贡献了11分和4个篮板。接下来与希腊交手,莫兹戈夫更是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这场比赛,莫兹戈夫打得非常畅快,全队通过灵活地传球和跑位,莫兹戈夫频频在篮下获得空当,轻松完成扣篮。下半场希腊主帅将主力中锋博洛西斯牢牢摁在替补席上,莫兹戈夫打得更加轻松了。“说实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下半场他没有上场,我没在意这个,”莫兹戈夫说,“这场比赛我们表现不错,虽然上半场让他们得到了不少分数,但是在下半场,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整。”

  对于自己突然得到32分钟的上场时间,莫兹戈夫也并不太在意,他只说:“如果你打得差,那么上场时间自然比较少,如果你打得好,那么上场时间就多了。”

  主帅大卫·布拉特认为上赛季莫兹戈夫被交易到掘金后上场时间锐减,对他的状态有很大的影响,好在球队有时间帮助他调整状态。“我们很清楚一个事实,在上赛季后半段,蒂姆(莫兹戈夫)成了替补,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呆在场下,挥舞毛巾为队友鼓劲,所以他需要一些训练和比赛来使自己恢复到最佳状态,”布拉特说。如今,莫兹戈夫终于找到了感觉。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莫兹戈夫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