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vs马其顿前瞻:东道主势在必得 黑马还能奔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的1/4决赛将拉开战幕。东道主,E组第三立陶宛队将于明晨2点对垒大黑马,F组第二马其顿队。东道主能否捍卫主场?黑马到底还能狂奔多久?

  作为东道主,立陶宛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一言以蔽之,那就是除了西班牙队和法国队两大豪强之外,他们几乎所向披靡。小组赛两轮比赛下来,立陶宛仅在对阵斗牛士军团和高卢雄鸡时败北,但就是这两场败北,却让东道主刻骨铭心。对阵西班牙可谓大败,他们仅得79分,却让对手得到91分。对阵法国队,立陶宛更是只取得67分。这对于本届欧锦赛至今场均85分,高居所有球队之首的立陶宛来说,不啻为一种羞辱。

  作为东道主,立陶宛队对本届欧锦赛是势在必得,球队中拥有“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桑盖拉也随队出征,还有刚在NBA(微博)选秀中获选的瓦兰休纳斯。作为欧洲老牌劲旅,立陶宛队如今的夺冠呼声,却不及西班牙队和法国队。最终落得E组第三,1/4决赛就将面对马其顿队。立陶宛队尽管胜面较大,却也要提防阴沟翻船。

  与立陶宛拥有强大进攻实力不同,堪称本届欧锦赛最大黑马的马其顿队,场均得分却仅有69.5分。但这丝毫无碍于他们取得佳绩,在首战负于黑山后,他们随后竟取得7连胜,对手分别为克罗地亚、希腊、芬兰、波黑、格鲁吉亚和斯洛文尼亚。仅在晋级赛最后一战对阵俄罗斯队时以61-63惜败。但主帅多库佐夫斯基却不服输,他声称:“对俄罗斯即使落败,我们也证明了自己绝对有资格进入1/4决赛。”

  马其顿能取得如此佳绩,麦卡勒布这样的归化球员功不可没,他场均得到20.6分3.1个篮板3.9次助攻,甚至被拿来和托尼-帕克相提并论。但同时,马其顿队如今仅有的两场失利,都是在托多尔-杰切夫斯基缺阵的情况下遭遇的。而对阵立陶宛队,他也将继续缺阵,而麦卡勒布也受背伤困扰。可以说,马其顿最大的敌人不是立陶宛,而是伤病。

  两队此前并无交锋史。在专家看来,两队都有关键球员将面临对方的严防死堵,立陶宛方面是瓦兰休纳斯,而马其顿方面则是麦卡勒布。前者被看好将在马其顿内线翻江倒海,但立陶宛内线也要谨防麦卡勒布的冲击。专家预计本场比赛虽然立陶宛胜面较大,但比赛过程不会轻松,场面预计将会陷入胶着,打出大比分或一边倒态势的可能性不大。(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立陶宛 马其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