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vs斯洛文尼亚前瞻:金童对飙 斗牛士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的1/4决赛将隆重开打。在今晚23:00开打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E组头名西班牙队将对垒F组第四名斯洛文尼亚队。吊车尾打入1/4决赛的斯洛文尼亚队,该如何应对冠军大热门西班牙队?而志在卫冕的西班牙队又如何打好淘汰赛的第一战?

  从晋级之路看,两队可谓大相径庭。顶着卫冕冠军光环的西班牙队,比起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时的阵容更为鼎盛。小组赛第一轮,他们的表现也一度让外界惊呼:“这样的斗牛士军团不夺冠军,有天理吗?”但一片赞誉声中,西班牙队的隐忧还是存在着,那就是他们过于依赖保罗-加索尔。

  在小组赛首轮最后一战对阵土耳其队时,由于西班牙出线已无虞,加索尔也被雪藏养伤,西班牙队不仅破了不败金身,而且第四节仅得到尴尬的2分。此外,由于有加索尔兄弟和雷耶斯压阵,又增补了新援塞尔吉-伊巴卡(微博),西班牙队也将进攻重心逐渐转移到内线,不料外线的投射却时常出现漏洞,并且缺乏强有力的突击手,可以更好地串联内外线。

  当然,西班牙队的缺陷明摆着,还得看对方能否抓住。从这点来看,斯洛文尼亚队无疑肩负着巨大考验。和西班牙队早早锁定出线名额不同,斯洛文尼亚队开局还算顺风顺水,一度取得4连胜。但随后,他们意外遭遇三连败,最终,在上届欧锦赛还打入四强,并差点获得铜牌的斯洛文尼亚队,不得不和芬兰队血拼一个出线名额,好在他们以67-60获胜。

  翻开两队数据统计,除了场均篮板一项,斯洛文尼亚队以微弱优势领先西班牙队(37.8对36.6)之外,其他几项数据,尤其是与进攻有关的数据方面,斯洛文尼亚队均不占优。场均得分,西班牙以82.6领先67.8。西班牙队场均送出19.6次助攻,对手只有13.8。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两队相差不大(52.6%对49.8%),有意思的是,西班牙队三分球命中率为32.3%,此番却遇到更不擅三分球的对手(25.8%)。甚至就连罚球命中率,斯洛文尼亚队也仅有66.3%。

  但正如斯洛文尼亚队的雅卡-拉科维奇所说的:“我们已没什么可失去的了。”低姿态出击的斯洛文尼亚队未必就会让西班牙队轻松过关。效力于西班牙ACB联赛巴塞罗那队的罗贝克就说:“我们遇到了本届欧锦赛最强大的对手,西班牙队阵容深度够,他们会将你纳入他们的比赛节奏,然后击败你。我们必须拿出最佳表现,坚持团队作战,每个人都要拼尽全力。”而西班牙队主帅斯卡里奥罗则告诫队员别低估对手:“斯洛文尼亚队防守出色,面对他们很难轻松得分。眼下,没有几支球队乐于碰到他们。”

  从交锋史上看,两队过去4次对垒,西班牙3胜1负优势明显。2009年在华沙,两队也鏖战到加时赛,斯洛文尼亚队方以84-90遗憾落败。而在去年世锦赛上,西班牙曾以97-80大胜。

  比赛的一大看点,便是里基-卢比奥对阵戈兰-德拉季奇。一位是已在NBA(微博)崭露头角的新锐后卫,一位是即将登陆NBA的金童,但二人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却各异。卢比奥虽然体现出传球和防守上的特长,但在进攻端的低迷却令人不忍卒睹。如今他场均仅有1.4分,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8.5%,三分球尚未开张。而如火箭般蹿升,甚至让萨沙-武贾西奇在国家队找不到位置的德拉季奇,本届表现却不乏亮点。虽然斯卡里奥罗一直在为爱徒卢比奥辩护,但西班牙队仍要谨防在德拉季奇对位卢比奥这一点上被打开缺口。(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