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双方两分歧纹丝未动 老板无良还是球员贪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以为劳资双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会谈会有好结果,结果?还是太傻太天真了。距离训练营只有3周(预定10月3日开始),这次谈崩意味着新赛季(预定11月1日开打)很有可能无法如期开始面临缩减,更糟糕的是,双方现在没有约定下次何时再谈。

  那么劳资双方现在最大的分歧到底是什么?

  1.球员工会坚持维持原有的“软工资帽”不动,这是他们同意继续往下谈的前提,而资方的态度是,必须执行“硬工资帽”,因为现有的薪金制度大都会球队占尽优势,而且导致多数球队连年亏损。

  2.旧劳资协议球员收入占联盟总收入的57%,资方认为过高的球员薪金支出导致他们无利可图,而工会在停摆之前,已经做出让步愿意将球员收入的比重降至54.3%,但这显然无法满足资方的胃口,他们想把球员收入压缩到40%。

  工会现在的态度是,如果资方要执行硬工资帽,那么球员收入的比重就得调到65%左右,否则对球员来说就是双输的局面。

  斯特恩表示,目前劳资双方暂时还是先不要再谈为上,不过从目前双方都很强硬的立场来看,内部继续讨论也很难再有让步。98年停摆导致赛季缩水32场,这次双方矛盾更深,球员方更团结一致立场坚定,工会主席比利-亨特表示,“球员们的一致意见是,宁愿赛季报销,也不会接受资方如此苛刻的提案。”

  停摆至此再次进入僵局,到底是谁的错?恐怕已经不重要了。

  (一声叹息)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