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头号球星曾为NBL得分王 韩国拉法国MVP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1:1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伊朗:最强对手最早抵达

  卫冕冠军伊朗队是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最大对手,他们在10日就先行抵达武汉,是最早抵达的。不同于亚运会时有所保留,这次伊朗队带来了全部主力,包括后卫卡瑞尼、NCAA莱斯大学的前锋卡兹米、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巴赫拉米以及中锋哈达迪。哈达迪在不久前的琼斯杯(微博)决赛对阵韩国队时曾砍下35分、18个篮板和7次盖帽,状态不错。

  菲律宾:头号球星曾是NBL得分王

  菲律宾与中国队同在D组,在今年夏天的琼斯杯首战中,他们曾14分击败伊朗队,爆出冷门。队中头号球星是美裔球员马库斯·多希特,他在2004年第二轮第26位被湖人(微博)选中。2009年他曾短暂效力NBL的广州六穗队,当时以30.4分成为得分王。

  约旦黎巴嫩:CBA色彩浓

  约旦队和黎巴嫩队的参赛名单中,共有5名效力过CBA的球员身影,包括约旦队的阿巴斯兄弟,代表过山西队出战的道格拉斯,还有效力于青岛队的奥哈斯。黎巴嫩队有效力过浙江万马的霍斯金。

  韩国:法国联赛MVP助阵

  广州亚运会表现不俗的混血球员李承俊被裁,换成美韩混血的文泰钟。文泰钟身高2米,今年36岁,曾拿过法国联赛的MVP,也入选过欧洲全明星赛,三分准头不错。

  风景线

  亲,看亚锦赛送姚明王仕鹏(微博)解说

  已经宣布退役的姚明虽然不会出现在亚锦赛赛场上,但是他仍会前往武汉,这一次他的舞台移到了场边:亚锦赛期间,姚明将担任央视解说嘉宾。此外,因伤无缘上场的王仕鹏也将献声。不过,目前两人具体解说的场次尚未确定。

  墙还没倒,众人先推

  这个夏天热身赛的糟糕战绩让中国男篮陷入流言漩涡,邓华德与中国媒体的蜜月期也早早结束,甚至被贬低为“没有战术、只懂打鸡血”的教练。

  “我们可以击败中国队,他们在伦敦测试赛上的表现并不好,而且他们还有很多伤病,控卫是他们最致命的软肋。我们有取胜的机会。” ——菲律宾主帅托罗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