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帕金斯并非押宝奥尼尔? 鲨鱼这次真自作多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2: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据《体育画报》网的扎克-洛维报道,沙奎尔-奥尼尔仍对上赛季未能随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冠而心有不甘。而在诸多失利的原因中,奥尼尔提到一点,就是不该交易走肯德里克-帕金斯。而洛维在本文中对奥尼尔的观点进行了驳斥。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奥尼尔谈到上赛季他曾苦劝丹尼-安吉,不要用帕金斯交易杰夫-格林,因为奥尼尔深知自己的脚伤未愈,可能无法为球队贡献太多。他原话如下:

  “一切按部就班的话,我们本能拿下东部第二,但最终只拿到第四。我还告诫安吉,不要和俄城雷霆进行帕金斯的交易,我告诉他,我还没准备好,肯定无法回到理想状态,但他们还是做了交易,对此我并不惊讶,毕竟我见得太多了。他们说交易后不会有什么不同,但实际上很多事情还是变样了。”

  由此引发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没有交易帕金斯”,凯尔特人到底会怎样。似乎绿衫军在赌大小奥尼尔在季后赛能保持健康,但这样分析显然太肤浅了。绿衫军高层并不傻,即使他们这样做是冒风险,他们也没傻到寄希望于两个连腿都迈不开的老中锋。在赛季开始阶段,奥尼尔频频养伤时,绿衫军战绩并不差,而且每支球队都深知内线深度的重要性。

  而且,要说赌博的话,绿衫军赌的也不是奥尼尔,而是格伦-戴维斯,他和凯文-加内特是绿衫军整赛季惯用的内线组合,他们寄希望于这两人在季后赛场均能出战至少35分钟。戴维斯虽不是巨星,但他和KG搭档能发挥防守威力,而且他一手中距离投篮也能有效拉开空间。尤其是在拉简-隆多(微博)投射不灵光的前提下,在场上有一位稳定的射手很关键。

  虽然帕金斯和隆多搭档首发,为凯尔特人拿下了冠军,但在三巨头日渐老迈,进攻端活力锐减的情况下,绿衫军就常因有两位不善投射的球员在场,造成进攻端疲软。2009-10赛季,绿衫军的场均得分排名第15位,上赛季滑落到第19位,尽管他们的防守依然傲视联盟,却可能因进攻不利而毁灭夺冠希望。没有了帕金斯和奥尼尔,绿衫军的防守依然可稳定在前三甲,这才是他们下决心送走帕金斯的初衷。

  当帕金斯100%健康时,他的确是不错的球员,但在他遭受严重膝伤后(更别提复出后又复发),一切都变了。因此,绿衫军不得不赌博,赌的是戴维斯投射稳定,赌的是球队能尽快磨合,赌的是格林能弥补保罗-皮尔斯(微博)和雷-阿伦无合格替补的漏洞。更别提帕金斯拒绝了绿衫军的续约合同,交易他也就顺理成章了。

  奥尼尔有一点说的没错,交易帕金斯的确是在赌博,但事情远比他想象的复杂。(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金斯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