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如果我健康绿军本应夺冠 效力球队湖人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据诺拉网的约翰-雷德报道,沙奎尔-奥尼尔虽然已退役,但江湖仍然流传着关于大鲨鱼的传说。近日,奥尼尔便现身说法,公开披露了他退役前后发生的事儿,他的NBA(微博)回忆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问:你是怎么确信是时候退役了?

  答:我此前一直是高水准,因此当别人说我不过是个平庸球员的时候,我无法忍受。我只能出任角色球员,这让我很不爽。我绝对相信,如果我保持健康,绿衫军上赛季绝对能战胜迈阿密热火(微博)和达拉斯小牛。有时注射可的松,可以缓解疼痛,但我却要不停地注射,这使我有些害怕。

  问:生涯大部分时间具备统治力,但后来状态下滑,很难过吧?

  答:虽然已39岁,但我不服老,不过场均只能得8分,让我很沮丧。“大柴油机”居然场均仅得8分!我们本可以拿到东部第二,我对丹尼-安吉说,不要换走肯特里克-帕金斯,因为我还没准备好。队友们已尽力了,对此我并不惊讶。

  问:周四你的铜像在路易斯安那州大落成时,你似乎很腼腆。

  答:这是一项无与伦比的荣誉,但我还要重申百万次,还有很多球员也配得上这项荣誉。他们选中了我,这是我的光荣,看到铜像那么巨大时,我还吓了一跳。在我的篮球生涯中,这绝对是位列前两位的荣耀时刻。

  问:作为特纳体育最新的成员,你将如何和查尔斯-巴克利搭档?

  答:我只是出现在屏幕前,然后尽情享受就够了。这本来已是全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我不过是锦上添花。很多人一到屏幕前就装模作样的,我不喜欢这样。至于查尔斯,他如今毕竟是名人堂球员了,多少要注意下自己的言行嘛。

  问:在ESPN和特纳体育之间,你为何选择了后者?

  答:特纳让我更轻松些,ESPN虽然很酷,但我不想前往洛杉矶。我也不想双方为我讨价还价的,ESPN先对我报价,特纳随后跟上。而我近日恰好刚买了一辆新卡车,卖掉了我的私人飞机,而从奥兰多开卡车就可直接到特纳体育所在的亚特兰大,很方便。

  问:从你还是菜鸟,到你如今退役,NBA发生了哪些变化?

  答:在我还上高中时,当时NBA几乎每个队都有一个球星,一个名人堂级别的巨星。但如今,符合这个条件的球队最多不过9到10支。不过也有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他们能迅速领悟和发挥自己的优势。

  问:詹姆斯在对阵小牛的总决赛中,为何表现失常?

  答: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在总决赛中,他无疑想得太多,压力太大了。但每个球员都有压力,甚至迈克尔-乔丹也是如此。他是一位团队型球员,总想将队友激发起来。有些人总喜欢分出谁是核心,总认为他和德维恩-韦德(微博)是乔丹和斯科特-皮蓬的关系,但实际上,他俩更类似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问:对你来说,禅师和帕特-莱利谁更伟大?

  答:菲尔很了不起,他每次希望我做什么,总会帮助我做到,不管是单场拿下29分15个篮板还是拿下MVP。最妙的是,当我和科比-布莱恩特不睦时,他一句话都不说,因为他知道这会激发我俩的斗志,我和科比在训练时从来都是一丝不苟。这就是菲尔的高明之处。

  问:对于除禅师和莱利之外,其他你曾共事过的教练,你是否也很尊敬?

  答:如果我的教练经验不够,我不会完全信任他们。但菲尔不同,他之前取得了成功,拿下六座冠军,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他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当他说乔丹也尝试过这些时,我就没问题。

  问:科比、詹姆斯和韦德,谁是最好的搭档?

  答:他们是不同的,科比是在我的提携下成长的。至于韦德,我不愿像失去科比那样,再失去这么一个朋友,所以我和他相处是讲究策略的。而詹姆斯已经拥有了一切,不需要我再来说三道四。

  问:你效力过的球队中,哪队是最出色的团队?

  答:也许是洛杉矶湖人(微博)。杰里-巴斯和他的团队很伟大,他们说想达成什么目标,就总能达到。

  问:你退役后想过成为一位教练或管理者吗?

  答:从未想过。对待球员和对待其他人的方法是不同的,但我从来都是一根筋,有问题只会当面提出,这可能不适合做教练。

  问:你和德怀特-霍华德关系如何,是朋友还是敌人?

  答:他母亲和我母亲是朋友,但我认为,如果你也想被称做“超人”,你就必须拿出超人的表现来。在某些方面他类似我,但我被称为超人,还有很多原因。他是一位出色的年轻球员,但他从未将其他中锋打趴下,我就常这么做,比如对大卫-罗宾逊。如果他不拿下两到三个冠军,我会很失望。我初进NBA时,身边有阿朗佐-莫宁、阿韦达斯-萨博尼斯、凯文-达克沃斯和里克-施密茨等优秀中锋,但如今,除了帕金斯和安德鲁-拜纳姆外,其他人甚至无法对他构成威胁。

  问:最近有过什么投资吗?

  答:我近日曾前往电影学院进修2个月,我拥有一座24小时开放的体育馆,目前我还想成为全美最大的非洲裔美国人农场主,此外我还投资了房地产。

  问:你会攻读博士学位吗?

  答:我已在迈阿密的巴里大学攻读了三年,有望在今年12月毕业,到时候我就是奥尼尔博士了,目前我正在撰写毕业论文。你知道的,我一向喜欢出任领袖。(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