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八强已全部诞生! 上届第四抢得最后入场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2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欧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斯洛文尼亚队在出线生死战中,67-60力克芬兰队,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的入场券。至此,F组的四支晋级球队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俄罗斯、马其顿、希腊和斯洛文尼亚。

  在昨天,随着诺天王和他的德国队负于东道主立陶宛,第二阶段小组赛E组的争夺已经尘埃落定。西班牙、法国、立陶宛和塞尔维亚以前四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德国和土耳其则被淘汰出局。

  在前日的比赛后,F组的俄罗斯、马其顿、希腊三支球队已经提前确定了小组出线,而同组的格鲁吉亚队则提前被淘汰出局。因此对于第二阶段战绩同为1胜3负的斯洛文尼亚和芬兰,这场直接对话就是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生死之战。

  40分钟的惨烈争夺,斯洛文尼亚笑到了最后。但由于之前曾负于希腊队,相互战绩不如对手,因此斯洛文尼亚的排名不会超过希腊队,只能排到F组第四名。根据欧锦赛规则,F组的第四名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E组的头名,因此斯洛文尼亚下一个对手就是强大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其实在上届欧锦赛,斯洛文尼亚就和西班牙队有过交锋,当时两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被分在同组,由于纳瓦罗等人的出色发挥,西班牙是役以90-84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队。但这场失利之后斯洛文尼亚队取得了四连胜,并在上届欧锦赛中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场比赛失利的芬兰队其实也可以昂着头“回家”。这支通过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晋级的球队,也是本届比赛的黑马之一。他们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大胜保加利亚之后,又力挫黑山并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他们又曾以14分的优势战胜格鲁吉亚。在欧锦赛之前,很多专家认为芬兰队只是来“打打酱油”,但他们用这样出色的表现所有人大跌眼镜。

  北京时间9月14日23:00,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将打响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战。

  遇到西班牙,斯洛文尼亚也许很难在淘汰赛走到更远。但他们的目标,不是前三,而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入场卷。因此争夺本届欧锦赛的前六名,对于斯洛文尼亚来说,才是更为实际的目标。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