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主帅透露诺阿受伤了 塞队神射:起码打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美联社报道,在周日的一场欧锦赛“强强对话”中,西班牙队以压倒性的优势(96-69)战胜法国队。不过这场比赛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两队将双双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的两位主将托尼-帕克和乔金-诺阿均休战。

  作为欧锦赛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一上来便占据主动,并且在第三节打出一波27-4,顺利锁定胜局。

  由于法国队的主教练文森特-克莱特没有安排帕克和诺阿出场,西班牙队也让队中的12名球员平分了全部比赛时间。得分后卫胡安-卡洛斯-纳瓦罗三分球4投全中,得到16分。鲁迪-费尔南德斯则砍下15分。

  除了两大主将之外,法国队的后卫迈克尔-加拉贝尔也因为膝伤的缘故歇战。对此,主教练克莱特解释说:“诺阿很想出战,不过他在上一场比赛中小腿被撞伤,队医建议他休息一场。至于帕克,他在过去的比赛中场均都出战30分钟以上,因此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本场比赛,法国队中得分最高的是他们的中锋凯文-塞拉芬,他拿到18分。半场结束时,法国队仅仅落后1分,但是随着西班牙队在第三节的一波进攻狂潮,失去核心球员的法国队只能缴械投降。

  “西班牙队打得极具侵略性,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克莱特赛后说道。

  西班牙的内线“双塔”加索尔兄弟也表现不俗,哥哥保罗出场18分钟,得到11分;弟弟马克出场21分钟,得到9分。

  “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即便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痛痒,但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从而保持状态。”西班牙队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说。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土耳其队和塞尔维亚队则经历了一场“生死战”。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秒的时候,土耳其队浪费了一次难得的进攻机会。暂停过后,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前锋伊利亚索瓦跳投弹筐而出,塞尔维亚队的杜斯科-萨瓦诺维奇抢到篮板,帮助球队晋级。

  当时土耳其队在两个底角各布置了一名投手,可惜他们拿不到球,使得伊利亚索瓦被迫完成最后一投。事实上,这位雄鹿前锋在比赛中的投篮手感并不好,全场10投仅3中。

  “比赛的最后时刻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但我们取得了胜利,这很重要。”揽下关键篮板的萨瓦诺维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此外在最后一次暂停前,他甚至还盖掉了土耳其队奥玛-欧南的上篮。

  在塞尔维亚队这边,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但是却出现了6次失误,包括最后1分钟内的1次关键失误。之后,他还投失了一个三分球,从而使得土耳其队最后连续获得2次进攻机会。

  “我们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双方打得很接近。”特奥多西奇说。

  这场胜利无疑是塞尔维亚为去年世锦赛上报的一箭之仇。当时他们在半决赛中遗憾地负于东道主土耳其。而在两年的那届欧锦赛上,这支东欧新贵曾豪取银牌。

  “如果这一次打不进四强,那么我们的欧锦赛任务便没有完成。”全场得到14分的萨瓦诺维奇(目前场均得分14.6分,三分命中率48.3%)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