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法大战捧出奇才秘密武器 加氏兄弟前他砍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永远的子弹》报道,华盛顿奇才球员凯文-塞拉芬是一名经验不算丰富的年轻球员,无论在奇才还是在法国国家队,他都不是主力球员。但在欧锦赛上,人们惊讶的发现,塞拉芬的进步真的不小。

  虽然塞拉芬是NBA(微博)球员,但在无论在奇才队内还是在法国男篮中,他都不是主力球员,只能在一些垃圾时间中充当球队的内线选择。但在9月12日进行的欧锦赛第二阶段末轮争夺战中,由于法国选择将托尼-帕克以及乔金-诺阿雪藏,因此塞拉芬终于有机会在面对西班牙时获得出场机会了。而且塞拉芬表现不错,他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并有2篮板1助攻进账。

  塞拉芬是2010年新秀,在2010年选秀前,ESPN专家泽布伦-本布鲁克曾要求球探对塞拉芬作出评价,给出相应的NBA模板。但球探的回答却很奇怪:“很难为他找到相比照的球员……他有点像沙克(奥尼尔),当然没那么厉害;他是一名优秀的内线得分手,但是他(因为身高所限)又不得不在外面投篮,有点像卡尔-马龙或者卡洛斯-布泽尔。或许你可以把他当作埃梅卡-奥卡福?在对抗方面,他又很像他的法国队友罗尼-图里亚夫,篮板和封盖也是他的长项。他可能没有精力面面俱到地提高,但他有能力在进攻端变得更好!”

  现在回头看看球探对他的评测,我们不得不相信专业人士的眼光。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塞拉芬展现出自己的内线得分嗅觉。在篮筐附近,他能将自己的运动能力与对球的嗅觉结合得很好。他能很轻松的找到勾手或者简单上篮的机会,塞拉芬的篮下技巧甚至能轻松击败马克-加索尔,小加索尔在面对塞拉芬时确实陷入了防守困境。不过塞拉芬的跳投范围很小,命中率也一般,这还不能成为他在NBA打响名头的招牌技术。他只能在比较近的地方使用跳投,但这也会增加他的威胁度。

  当然,塞拉芬现在还是一个非常粗糙的半成品。这并不是说塞拉芬刚刚学会打球,而是说他需要时间将自己的技巧运用到高水平对抗中去。他会发现他很容易走步,很容易在低位犯规,或者丢掉球;但好消息是,这些问题都可以随着时间的退役而改进。

  确实如同球探所言,NBA中很难找到塞拉芬的模板。他的低位脚步几乎是内线球员中最好的,这点很像扎克-兰多夫,但他的运动能力又很像塞尔吉-伊巴卡(微博),而他的劲量血性又让人觉得像图里亚夫,而他的防守也还不错;同时,他的犯规、失误也比较多。不过不管怎样,他起码有足够的技术在NBA立足,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塞拉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