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士执行主管亲历911事件 不愿多谈父亲遇难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9·11十周年纪念活动在纽约世贸大楼遗址、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和华盛顿的五角大楼三地同时举行。而就在2天之前,远在2000公里以外的奥克兰,金州勇士队的总部,球票销售执行主管约翰-比文在办公室里若有所思地坐着。10年来,比文的脑海中关于9·11的回忆已经被冲淡了许多,他甚至不愿去记住那些细节,因为他的父亲阿兰-比文,一位才华横溢的律师,正是9·11的遇难者之一。

  “关于9·11,我不愿再去多想,这听上去似乎很奇怪。”比文说道,“届时我会带着我的妻子去参加10周年的纪念活动。但我现在真的很忙,脱不开身,我们希望NBA新赛季能及时开打,这需要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

  “我当然清楚9·11的重要性,但我并没有去想太多,因为我相信父亲也不会希望我这么做。”

  2001年9月11日,21岁的加州圣地亚哥大四学生约翰-比文正在澳大利亚女友的家中。9·11事件发生之后,他们都收看了电视报道,但约翰-比文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正坐在那架在宾夕法尼亚坠落的飞机。

  几个小时之后,约翰的母亲从美国打来了长途电话,不过她还不确定自己的丈夫是否真的坐在那架飞机上。直到澳大利亚时间凌晨3点的时候,这一消息才最终得到确认。

  由于美国的航空路线进行大范围的封锁,约翰直到9·11发生后的第四天才赶回美国的家中。在洛杉矶,他见到了母亲和18岁的弟弟克里斯,并且一起飞往事发地点纽约。

  几周之后,金州勇士队为阿兰-比文一家组建了一个基金会,同时捐赠了2万5千美元。队中的明星前锋安托万-贾米森更是自掏腰包捐了1万美元,并邀请比文一家人观看勇士队与太阳队的赛季揭幕战。

  大学毕业后,约翰打了一年的棒球职业联赛,期间他依然和勇士队的管理层人士保持联系。当他的棒球生涯结束之后,他渴望能留在体育圈。就在这个时候,他拨通了勇士队管理层人士特拉维斯-斯坦利的电话,在得知约翰的情况后,斯坦利邀请他担任勇士队的球票销售工作。那是在2002年。

  通过自己的努力,约翰从一名普通的季票销售员,做到如今的执行主管。今年31岁的他也已经成家。

  2011年9月11日,约翰-比文一家准时参加了9·11十周年纪念活动。

  “这两天对我来说相当难熬,做了不少思想斗争。我清楚,这个纪念活动对很多人的意义都非比寻常。”比文感慨道。

  活动结束后,他又在第一时间赶回勇士队总部,为他希望中的NBA新赛季做准备。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