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状态差输球是我的错 主帅:相信他会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当塞尔维亚队以1分险胜土耳其队的消息传来,实际上已经把德国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因为只有净胜东道主立陶宛队11分以上,他们才能晋级。

  最终,德国队没能挺住,在全场1万多名立陶宛球迷的狂呼呐喊中,他们以75-84负于立陶宛队。队中核心领袖德克-诺维斯基投篮手感极差,17投仅4中,只得到区区16分。这个结果意味着:NBA(微博)新科总决赛MVP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这都是我的错,我完全不在状态。”诺维斯基赛后自责道。

  比赛中,诺维斯基被对手限制得相当厉害,直到进入第二节之后才通过罚球得到分数。上半场,他只得到7分。相比之下,德国队的另两位主将表现得更为出色,中锋克里斯-卡曼砍下“两双”——25分和11个篮板,前锋罗宾-本辛在外线飙下18分。但是这些都没能挽救德国队的命运。

  立陶宛这边,黎曼塔斯-考克纳斯轰下19分,乔纳斯-瓦兰修纳斯末节得到9分(全场15分),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则得到17分。

  “我们成功地限制住了德克-诺维斯基的发挥,让他全场都疲于奔命。”立陶宛队主教练肯祖拉赛后表示,“篮板和抢断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赛后,诺维斯基很有风度地拥抱了队友,并向对手表示祝贺,同时也接受了现场部分德国队球迷的掌声。

  “总体来说,我觉得自己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状态并不好。”他承认,“我投失了很多本该投进的球。即便是今天,在比分咬得很紧的第四节,我也没能把握住机会。”

  无缘明年的奥运会,诺维斯基难掩心中的失望。“很遗憾,我没能帮助队中的年轻球员实现他们的奥运梦想。”

  在本届欧锦赛的8场比赛中,诺维斯基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这使得他在欧锦赛上的总得分达到967分,距离排名第一位的希腊传奇球员尼科斯-加里斯只差27分。如果诺维斯基在2年后仍能代表德国队参加欧锦赛的话,他完全有机会打破希腊人的纪录。但是对于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他来说,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诺维斯基)会回归。”德国队主教练鲍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他还将再次为德国队效力,或许不是明年,也不是后年,但他还没有结束。”

  其实诺维斯基的状态不佳应该得到外界的理解,他刚刚率领达拉斯小牛队夺得了队史上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没有经过充分的休息和调整,便率领德国队征战欧锦赛。此时的诺天王,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已经达到了极限。现在他需要休息,以便为小牛队的卫冕之路做好准备。

  鲍曼的一番话只是他的个人看法,诺维斯基能否重回国家队,完全取决于他自己。

  当谈到这个问题时,诺维斯基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我真的不知道。一切都得看未来的情况,球迷们很热情,媒体也一样,他们在这些年来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他最后表示,“总之,篮球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当然,诺维斯基之于德国篮球的意义也远远超出了篮球本身。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