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11完美数据却成绝唱 诺天王不在了德国还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7: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德国男篮终究还是没能进入淘汰赛,而2012伦敦奥运会现在对于他们来说,变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可是,尽管他们没有能够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但是德国人也不必太过气馁,毕竟,他们努力了,拼搏了,只是在最后1分钟的时间里,断了一口气。

  而克里斯-卡曼,这位“日耳曼插班生”,则是驾驶着这架德国战车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全场最高的25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就是他光荣倒下前最好的注脚。

  在胜对方11分才能出线的背景之下,德国人每得到1分都显得那么重要。卡曼在开场1分30秒内先是跳投为德国男篮首开纪录,随后又在防守端封盖了对手的投篮,霸气十足。是的,德国人在场上需要这样的霸气,可惜他们的外线实在不争气,卡曼即便再如何发力,都只是杯水车薪。在德国队所得到的前15分当中,有8分都是卡曼在内线得到的。这其中,有强攻,有跳投,还有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真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而在卡曼下场后的时间段内,德国男篮显得更加虚弱,仅仅得到可怜的2分。

  当卡曼回到场上时,德国已落后对手6分,照这样发展下去,不要说赢对手11分,就连取得比赛的胜利都很困难。不声不响的卡曼在上场后连得6分,而德国也将比分缩近至28-31。第三节一上来,卡曼似乎是上足了发条,在开场的2分钟内先是勾手得分,随后又机敏的打成了一次2+1。将球稳稳罚中之后,德国男篮已经将比分反超为41-39了。可悲的是,德国男篮那条羸弱的后卫线又开始出来“表演”了,投篮打铁,传球被断,立陶宛人用一波9-0的高潮笑纳了他们的一番心意。这时,又是卡曼的跳投打破了德国队的得分荒,已经退到悬崖边上的他们正在死死的抓着那颗稻草。

  努力终究是能够得到回报的。第四节一开始,日耳曼人特有的韧性便展露无疑,在卡曼连得4分之后,德国男篮再次将比分反超为64-63!但是,志在得到小组第3的立陶宛哪肯就此偃旗息鼓,他们需要的同样是一场胜利。于是经典的拉锯战场面又一次上演了,卡曼在2分钟内两次封盖对手,并且成功助攻队友投中追平比分的三分球,比分变为75-75。但是谁又能够想到,这记三分球竟然就是德国队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在送出这记助攻之后,卡曼似乎用尽了全身所有的力气,一次投篮偏出,一次两罚全失,使得他坐在场下度过了全场最后的40秒。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又有谁能参透?

  本场比赛,卡曼有4项数据都排在全队之首,它们分别是得分(25),篮板(11),盖帽(3),和助攻(2)。是的,你没看错,两次助攻也能够名列全队之首,拥有这样的后卫队友,我们还能再苛责他什么呢?其实这场比赛就是德国男篮在本届杯赛的一个缩影,卡曼的一枝独秀并不意味着比赛的胜利,这样的例子在篮球场上已然是司空见惯了——而他们的奥运梦,也真的就只能是一个梦了。

  (阳柒玖)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卡曼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