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27分狂胜中扎眼的零 不用猜了他又是卢比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1: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他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这一点我依旧深信不疑。”卡里奥罗的话余音还在,又一次一分没得的里基-卢比奥,事实上已是西班牙阵中准确意义上的边缘人。

  同法国一战,9分钟的出场时间,全队倒数第二,而倒数第一的克拉维尔3投全中拿下8分效率奇高;卢比奥3次出手全队倒数第二,可马克-加索尔2投2中同样出手就拿回分数;卢比奥0分全队倒数第一,何塞-卡尔德隆虽也是零分但他引领了第三节那一波27比4;卢比奥0篮板全队倒数第一,卢比奥2助攻还算有所建树,可卡尔德隆5次,鲁迪6次,尤尔5次,同他们相比卢比奥还是只能低头。

  数据上的低迷不是今天一场,整个欧锦赛,卢比奥场均不到2分,助攻将将2次,这样的“金童”,含金量有多少?

  比卢比奥名气小很多的塞尔维亚新星特奥多西奇,一年前世锦赛上完爆卢比奥绝杀西班牙,一年后更是塞尔维亚场上当之无愧的头牌,欧洲最棒的两个后场天才,短短几年的光景,球技似乎已差出数个档次。

  本场对阵法国,托尼-帕克不打,乔金-诺阿同样休战,西班牙也有意演练阵容,可当卢比奥上场时,西班牙明显不如卡尔德隆和尤尔在场时运转流畅。0分0篮板2助攻2失误,就连卢比奥自己也越打越没意思,越打越失望。

  赛后翻遍各大图片社,也难找到一张卢比奥的照片,哪怕是背景,哪怕是替补席上的一角,也许摄影师也不愿意把更多的存储空间浪费在一个曾经的金童,曾经的超新星身上。

  西班牙首战,西班牙媒体重点的采访对象除了加索尔哥俩就是卢比奥。卢比奥虽然年轻却已见过足够多的大阵仗,严丝合缝的几句话根本听不到什么“心声”。几场球下来,卢比奥还是没能体现出麦克风前的成熟。毫无锐气,毫无激情,突破被钉板大帽后也激发不出斗志,卢比奥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低迷着,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救赎?这是只有卢比奥才知道的答案。或者,他也根本不知道答案。

  (田黄)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