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找到未来10年栋梁 星月军团必是未来欧洲一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3:13  新浪体育微博
坎特和特奥是欧洲未来的希望坎特和特奥是欧洲未来的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的最后一轮比赛里,土耳其在生死战中以67-68遗憾的输给塞尔维亚,从而告别了欧锦赛之旅,也告别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虽然这场比赛如此重要,但是土耳其一开场却没有找到状态,在投进比赛第一球之后,他们随即被塞尔维亚打了一个10-0的小高潮。整个上半场比赛里,塞尔维亚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多时候他们领先了14分之对,最终他们也以35-27领先8分结束了上半场。

  不过土耳其人在下半场找到了状态,而这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NBA(微博)的新任探花秀,厄恩斯-坎特在下半场取代厄尔森-伊尔亚索瓦成为了先发大前锋。坎特出场后效果显著,他在内线的冲击了让塞尔维亚颇为头疼。

  再加上效力公牛的中锋欧米尔-阿希克,土耳其这道NBA级别的内线组合给了对手的中锋奈纳德-科斯蒂奇很大的压力。科斯蒂奇此前7场比赛场均拿到了19.3分,可是这场比赛仅仅拿到了8分3篮板。在NBA混迹多年的科斯蒂奇的表现从侧面印证了坎特和阿西克的实力,在特科格鲁之后,他们就是土耳其的希望所在。

  在这场比赛里,坎特拿到了11分5篮板,其中还有3个进攻篮板。在下半场土耳其的追分过程中,坎特在内线发挥了极大的作用。3次进攻篮板带来的3次进攻机会显而易见,可是在内线争夺中他还有数次抢好位置后被对手直接侵犯。全场比赛坎特被侵犯了五次,也仅比全场最高的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少一次而已,不过后者的出场时间比坎特多了接近9分钟,坎特在内线的威力可见一斑。

  除了坎特以外,阿西克也是土耳其内线的屏障,虽然他仅仅拿到5分,但是他还抢到了10个篮板球,其中还有全场最高的5次进攻篮板。阿西克在内线防守中所起的作用,也是土耳其不可或缺的。

  不过成也内线,败也内线,土耳其全场比赛罚球命中率只有55.2%,两员内线大将加起来更是只有10罚4中。如果他们能够多罚进哪怕一球,比赛的结果或许就将改变。

  土耳其输掉了生死战,他们也输掉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但是他们并没有输掉未来。坎特今年才19岁,他还有极大的成长空间。而中生代的伊尔亚索瓦、普莱德季奇、阿西克等人也都才24、5岁的年纪,他们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欧锦赛的失败只会成为年轻人们的宝贵经验,他们的未来无可限量。

  (二六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