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竟演掘金内线之争 青年MVP曾是奥登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5: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欧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希腊队结束了三连胜,他们67-83负于俄罗斯队。虽然输球,但效力于掘金队的希腊中锋科斯塔-库弗斯表现抢眼,他只上场17分钟就9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在与自己NBA(微博)队友莫兹戈夫的对决中不相上下。

  2007年夏天,俄亥俄州立大学失去了一位最顶尖的中锋,就是当年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但就在同年,他们迎来了一名出色的替代者,他便是来自欧洲的天才中锋---科斯塔-库弗斯。其实库弗斯在高中时期就来到了美国,就读于俄亥俄州一所高中的他常常在高中联赛砍下大号两双,并成为当时全美高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

  在欧洲赛场上,库弗斯同样成名甚早,在07年的欧洲18岁以下锦标赛中,希腊队虽然负于塞尔维亚获得亚军,但库弗斯凭借场均26.5分13篮板3.5次封盖的统治级表现,得到锦标赛的MVP,同时也包揽那届比赛的得分王、篮板王以及盖帽王。

  这名2米13的天才中锋果不其然地在08年选秀23顺位被爵士队挑走。但他随后的NBA却异常坎坷,这三年库弗斯辗转三队效力,但职业生涯也只有3.3分2.3篮板的平庸表现。而巧合的是,库弗斯与本场对位的俄罗斯中锋莫兹戈夫,都是在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的三方大交易之后来到掘金队的,这场掘金内线的对决,也成为赛前的一大噱头。

  虽然NBA之路不顺利,但在这支阵容不整的希腊队,库弗斯的地位和上场时间都有不错的保证。希腊首节16在本场比赛中,库弗斯在首节还剩2分46秒时替补登场,就在这2分46秒中,库弗斯完全成为了主角。他连续在内线得球进攻,4投3中连得6分,优异的表现使希腊首节比赛16-15领先。

  这样出色的状态使得希腊主教练佐罗斯干脆将他排入了下半场的主力阵容,而且库弗斯也不负众望,第三节继续频频在内线得分,其中此节中段,他在罚球线附近持球,利用移动速度和爆发上的优势突破莫兹戈夫得分。第四节中段,库弗斯曾将分差一度缩小至5分,但无奈随后希腊队陷入了将近4分钟的得分荒,让俄罗斯队打出攻击波,遗憾输掉比赛。

  其实库弗斯在本届欧锦赛上状态略有起伏,他有在首战与波黑的比赛中得到两双的成绩,也有在和马其顿的比赛中只得3分。而这之后他面对黑山,却又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在今晚,这名22岁的年轻人在与自己NBA队友莫兹戈夫的对决中毫不逊色,这两位同效力于掘金的中锋回到美国后,将会为仅有的上场时间展开更残酷、更激烈的对决。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库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