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在希望就在 出线+历史得分王!静候最后1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1: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复赛再次上演焦点决战,德国与土耳其狭路相逢,最终只有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的德国队,以73比67拿下此战,而土耳其只能无奈地接受,被德克-诺维茨基凭借精准的罚球,在关键时刻带走胜利的事实。

  纵有千百个不愿意,土耳其在比赛最后时刻依旧无法阻止诺维茨基接球,终场前19秒,德国队以69比67领先,此时土耳其不得不实行犯规战术,而德国队早有准备,他们通过积极跑动,最终让诺维茨基如愿接到球,他气定神闲般站上罚球线,2罚2中;随后一个回合,土耳其投篮不中,诺天王抢到后场篮板,这时特考格鲁只能无奈地拉住诺天王,再次将他送上罚球线。结果诺天王2罚2中,将分差扩大至73比67时,全场比赛只剩6秒就结束,德国队已经提前收获胜利。此役诺天王总共6罚6中,全场贡献19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此外还造成土耳其队8次犯规,杀伤力一览无遗。

  让诺维茨基走上罚球线,相当于就是让他的技术统计更加发光发彩,他的罚球究竟有多神准?去问问雷霆队就知道了,上赛季西部半决赛首战,诺维茨基不可思议地24罚24中,赛后杜兰特拿着技术统计单直摇头:“他就是一台罚球机器,竟然没有一次失手,他的表现完全是现象级的。”本届欧锦赛截止到现在,诺维茨基每场比赛能够得到5次罚球机会,总共只罚丢2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93.1%。

  不过抛开关键时刻的4罚4中,诺天王此战的表现实在难称惊艳,他早早掉入土耳其队的犯规陷阱,第四节开始前他就已经领到4次个人犯规。犯规过多,这大大影响了诺天王的表现,尤其是最后一节,阿西克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连连得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诺天王害怕犯规,不敢下手的缘故。整场比赛他虽然得到19分,但13次出手仅投中6球,命中率只有46.2%,第四节他在运动战中只投中1球。若不是锋线小将舒威瑟姆如有神助,在第四节投进两记关键三分球,德国队恐怕早已被对手追上甚至反超。

  这也不能全怪诺维茨基,任何与德国队交锋的对手都明白,想要击败德国队,必须限制诺维茨基,想要限制诺维茨基,包夹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所以此战的第四节,土耳其对诺天王围追堵截,有时甚至派出三人包夹,别说得到空位出手机会,就连接球对诺天王而言都不是容易的事。而在德国队阵中,除了诺天王之外几乎再无稳定的外线得分点,此役舒威瑟姆倒是投进了3个三分球,但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不过是球队替补席上的边缘人物,此前与西班牙一战,他总共只出战9分钟。球队整体实力不济,以至于诺天王每每深陷包夹,却依旧需要通过个人的力量杀出一条血路,但如此一来,他的体能却面临巨大考验,毕竟他已经33岁,早已不再是2005年那个不知疲倦的诺天王。

  只不过无论如何,诺天王还是帮助德国队守住了最后一线生机,而他也在逐渐逼近欧锦赛历史得分王宝座。与土耳其一战,诺维茨基得到19分,他在欧锦赛上的总得分达到967分,距离目前的欧锦赛历史得分王——希腊人尼克斯-加里斯还差37分。后者曾在1987年率领希腊队勇夺欧锦赛冠军,他总共用了32场比赛就拿到1004分,而诺天王从2001年开始代表德国队征战欧锦赛,至今已经打了42场。考虑到这很有可能是诺天王最后一届欧锦赛,所以除非德国队能杀出重围,最终闯入八强,否则以德国队目前的人员配置,诺天王想要在一场比赛中得到37分,实在难言轻松。

  已经无路可退的德国队,能不能让诺维茨基在欧锦赛上名垂青史?目前德国还存有出线希望,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在最后一战击败东道主立陶宛,难度不言而喻。但有诺天王在就有希望在,另外还有那37分的任务,奇迹?就看德克后天一战了。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