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踩老冤家锁定8强 25分屠杀!两年的心结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3: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复赛上演焦点对决,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冤家再聚首。俗话再一再二不再三,西班牙正是如此,过去两年里两次败于塞尔维亚,但他们今晚没让失败三度降临,84比59,25分大胜,西班牙也凭借复赛中的两连胜,成为本届欧锦赛第一支锁定八强席位的球队。

  第二阶段复赛西班牙先胜德国再克塞尔维亚,由于他们对立陶宛有交锋优势,而土耳其首战不敌塞尔维亚,因此在他们这个E组中,德国、土耳其和立陶宛至少有两支球队肯定无法排名在西班牙之前,这也决定了西班牙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但西班牙的强大绝不仅仅体现在他们是第一支晋级八强的队伍,更因为他们的胜利是如此具有说服力,加索尔兄弟在内线予取予求,大加索尔全场11投9中,甚至再中一个三分球,全场贡献26分的同时还摘下8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他在内线如现象级的表现,令塞尔维亚看似强悍的内线猝不及防,他的进攻力如此锋芒毕露,如此光芒万丈,FIBA第一中锋的美名,无人能抢。

  小加索尔的杀伤力略有不及,但他为西班牙注入的防守强度与硬度,无人能比。此役他15投8中贡献20分,此外还摘下10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加索尔兄弟合力贡献46分和18个篮板,风头远远盖过塞尔维亚的科斯蒂奇、马克万等内线悍将。得内线者得天下,内线取得压倒性优势,西班牙队自然全面开花,首节他们就以23比14领先,半场结束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第三节他们彻底将塞尔维亚打花,进入第四节,比赛其实是垃圾时间。

  更何况,他们是以如此强势的发挥,战胜了最令他们头疼的塞尔维亚。当今欧洲篮坛,塞尔维亚青年军是最有资格和底气挑战西班牙的球队,2009年,他们在小组赛中便令斗牛士们颜面扫地——当时的那支西班牙队由加索尔挂帅,派出了最强阵容迎战,却依旧不敌青春无限的塞尔维亚。拿下那场球后,塞尔维亚士气大振,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西班牙错失欧锦赛冠军,但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已经依稀让人看到他们的前途无量。果不其然,一年之后的土耳其世锦赛,特奥多西奇终场前的压哨三分,愣是将西班牙挡在四强门外,凭借那场球,特奥多西奇一战成名,从塞尔维亚头牌控卫逐渐成长为欧洲顶级控卫。

  随着年龄的增长,塞尔维亚越发成熟,本届欧锦赛前召回老帅伊夫科维奇,他们的目标自然是掀翻西班牙,重新登上欧洲之巅,怪不得加索尔以及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洛赛前纷纷表示,塞尔维亚是他们夺冠路上最难缠的敌人,“他们很有冲击力,而且这帮球员在一起打了很长时间,配合默契,战术执行能力强,他们人人都能得分,这非常可怕。”加索尔说。

  但是一场25分的大胜,令一切烟消云散,事实证明,当今的欧洲篮坛,西班牙依旧是毫无争议的霸主,虽然小组赛最后一战雪藏加索尔后不敌土耳其,但是此役大胜塞尔维亚,加上此前狂胜立陶宛,毫无悬念地连胜两大最强劲敌,足以证明西班牙的强大。踩在老冤家的头上闯入八强,这是西班牙梦寐以求的晋级方式。

  但他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想要在淘汰赛中一路高歌,他们必须杜绝懒散轻敌的老毛病,否则,2007年欧锦赛决赛惜败给俄罗斯的悲剧,难保不会再次发生。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