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中1!边缘化的西班牙金童 斗牛士赢了但卢比奥还是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3: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在欧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再胜一场,他们84-59大胜塞尔维亚队,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继续低迷,他上场16分钟,3投1中只得到2分3次助攻。

  本届欧锦赛,作为西班牙的替补控卫,卢比奥的表现一直备受质疑,他先是在首战与波兰的比赛中5投0中得到0分0助攻的空白数据,又在与立陶宛、土耳其、德国的三场比赛中连续“收获”0分,场均1.6分1.9次助攻的糟糕表现让所有人觉得,“金童”已然褪色。

  一年前的土耳其世锦赛,面对塞尔维亚控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卢比奥几乎毫无招架之力,他全场4投1中只得到3分2次助攻,对面的特奥多西奇不仅拿到12分8次助攻,还以一记精彩的超远三分绝杀,让西班牙回家。一年后在立陶宛欧锦赛,这对冤家再次聚首。

  赛前媒体的目光都对准了这两位欧洲最出色的年轻控卫,欧锦赛官网也认为卢比奥和特奥多西奇的对决成为比赛的关键。

  “他们打得很强硬,众所周知他们在去年世锦赛上击败了我们,因此我们会全力准备这场比赛。”卢比奥赛前说道,“他们虽然年轻却很有经验。而且他们有特奥多西奇这样能控制比赛的球员,我们会尽力发挥到最好,就像战胜立陶宛的比赛一样。”

  上次惨痛的经历也许给卢比奥留下了阴影,从赛前采访中卢比奥便有些未战先怯,而在本场比赛中,状态低迷的卢比奥也的确再次完败于特奥多西奇。

  本场第一节进行7分钟后,卢比奥披挂上阵,他的登场反而让塞尔维亚的攻击点转移到了特奥多西奇这里,特奥多西奇在卢比奥身前完成一次突破上篮,而这正是特奥多西奇全场的第一次得分。自己不上场时特奥多西奇一分未得,上场后却让对方“开张”,这对于卢比奥来说绝对是个莫大的讽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6分26秒,卢比奥终于用突破上篮得到了全场的第一分,也是全场唯一一次得分。而这时,西班牙队其实已经领先了21分,几乎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西班牙随后带着21分的优势进入到第四节,在已经没有胜负包袱的情况下,卢比奥依然表现不佳,不仅上篮不中,还在2分多种内接连领到2次犯规,让自己的全场犯规数达到4次,迫使主教练斯卡里奥罗用卡尔德隆将其换下,随后的比赛,他也因此再也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

  “他一直非常努力。”主教练斯卡里奥罗在谈到卢比奥时曾说道,“他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这一点我依旧深信不疑。”

  是的,他是不世出的天才,他是西班牙“金童”,他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在欧锦赛的赛场上,卢比奥这样持续低迷的表现,让所有喜爱他的球迷都对他的前途存有一丝担忧。里基-卢比奥,会不会是篮球赛场上的“伤仲永”呢?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