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新赛季提前1个月开赛 八一女篮主场仍在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32  宁波晚报

  本报讯 在上个赛季比赛结束后,八一女篮与广博的3年赞助合同已经到期,接下来她们还会继续把鄞州体育馆作为自己征战WCBA的主场吗?今年3月份,记者从鄞州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鄞州有意继续牵手八一女篮,“但不一定是广博冠名了”。但昨天记者获悉,八一女篮WCBA新赛季将继续携手广博集团,本月19日下午,签约仪式就将在鄞州举行。

  签约仪式19日进行

  这次八一女篮的赞助商依旧是广博集团。自从2005年8月八一女篮跟广博集团第一次签约以来,一晃已经合作6年,这期间,女篮在鄞州收获了很多的欢乐,也经历了很多难忘的过程,双方之间有非常强大的合作基础。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玉清、八一女篮的领队刘玉栋(微博)和政委刘北焱先后多次来到鄞州洽谈续约细节问题。虽然具体谈判细节并不为人所知,但最终八一女篮、广博集团和鄞州体育局三方达成了继续合作的协议。“这次续约,大家都很满意,结果也很好,相信球迷们也会高兴的。”参与谈判的鄞州体育局副局长鲍磊昨天向记者表示。

  根据八一女篮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原本正式签约仪式在本月15日进行,但因为朱玉清大队长临时有一个重要会议需要参加,签约仪式就顺延到本月19日下午进行。

  “很高兴能再次在鄞州主场比赛,姑娘们也习惯在这里了,挺好的,期待着赛季开始时再跟球迷们相见。”八一女篮政委刘北焱告诉记者。

  赛程提前了一个月

  根据中国篮协最新下发的《2011-2012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竞赛规程(征求意见稿)》,WCBA新赛季的赛程是从今年的11月4日到2012年的3月3日结束,比去年提前了1个月。比赛总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别是沈部队、广东队、八一队、辽宁队、江苏队、浙江队、云南队、北京队、河南队、黑龙江队、上海队和山东队。其中上赛季降级的上海队在女篮乙级联赛中夺得冠军,和联赛亚军山东队一起升级。

  根据赛程,本赛季WCBA常规赛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一周两赛,按积分排出12个队的常规赛名次。常规赛前8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常规赛第1名、第4名在上半区,分别跟第8名和第5名交手,而常规赛第2名、第3名在下半区,分别跟第7名和第6名对决。1/4决赛进行主客场3战2胜制交叉淘汰赛,半决赛和总决赛进行5战3胜制比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记者 朱尉 通讯员 林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