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牌半场0分?别慌!稳稳的 大加霸道空接后双手拍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2: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VS德国,大加索尔PK诺天王,这场期待已久的对决终于如期上演。19分7篮板2封盖,大加索尔率领西班牙队,77-68力克德国队,也报了四个月前NBA(微博)季后赛被诺天王横扫的一箭之仇。

  在欧锦赛前四场比赛中场均21.8分5.5个篮板1.5次封盖的大加索尔,因右脚踝伤势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土耳其的比赛。也许正是因为这位当家球星的缺阵,西班牙遭遇到了他们本届欧锦赛的首场败仗。

  在今年NBA季后赛中,加索尔效力的湖人(微博)队被诺维茨基效力的小牛队4-0横扫,回到欧洲赛场,有了弟弟小加索尔和纳瓦罗等一干兄弟,大加索尔誓报此仇。

  也许是脚伤未愈,大加索尔在上半场仅有的几次出手都未能命中,半场0分3板的表现让所有球迷对他的状态感到担忧。但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大加索尔很快调整过来,下半场便手感复苏,第三节开始后的第一次进攻就在诺天王身上打成2+1!随后更是接纳瓦罗的助攻在外线命中三分。紧接着一波内线攻势让西班牙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这其中第三节单节砍下10分的大加索尔居功至伟。

  第四节大加索尔依旧神勇,不仅在快攻中一马当先,还让防守中屡有出彩。在大加索尔的贴身下,诺天王在整个第四节仅得到2分。离比赛结束还有12秒时,大加索尔在快攻中接纳瓦罗的助攻完成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扣中后双手狠狠的拍向篮板宣泄几个月以来的郁闷和不快,也为比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我们需要每个人都为球队做贡献。”西班牙主教练斯卡里奥罗说道,“而其中保罗-加索尔就是带领球队走向成功的那个人。”

  不管是从战术层面,还是精神方面,大加索尔都已经毫无疑问是这支“斗牛士”的领袖。他在场上场下都在用行动和话语激励着球队。在本赛季NBA季后赛被淘汰之后,他的身上背负了无数的质疑和压力,但他的表现正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无需去证明什么,因为他就是欧洲最顶尖的球星。

  由于在此前的小组赛接连负于同组的塞尔维亚和法国队,而且成绩带入到第二阶段,因此此战的失利让德国队依旧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垫底。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的对手将会是土耳其和立陶宛,要想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取得胜利,整体实力较弱的德国也许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德国队也许会以第二阶段0胜5负的战绩告别欧锦赛。到那时或许加索尔可以拍着胸脯说:你送我一个4-0,我还你一个0-5!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