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KD得分能力已超詹姆斯 热火不缺中锋缺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5: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太阳哨兵报》的伊拉-文德曼与网友们互动,解答了网友提出的关于迈阿密热火(微博)的各类问题,主要是针对热火防守策略的。

  网友:我注意到最近一个球迷提出了匪夷所思的观点,他认为凯文-杜兰特从整体来说,要比勒布朗-詹姆斯更好。当时你回复道:“杜兰特得分强于詹姆斯?如果你就场均得分提出疑问的话,估计还有效些。”但从我个人来看,从场均得分来看这个说法也是不成立的。詹姆斯生涯至今场均27.7分,高于杜兰特的25.9分。即使只算詹姆斯前四个赛季,场均也有26.7分。

  伊拉:不过最近二人在巴尔的摩那场夏季联赛中可看到,杜兰特已蜕变成一个得分怪兽了。我不确信,围绕杜兰特是否还存在“最后时刻是否该把球交给他”之类的争论,这是属于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和德维恩-韦德(微博)的争论。你可以说杜兰特如今在得分上已强于詹姆斯,不过我认为得分早已不再是詹姆斯最关注的事情。

  网友:伊拉,你好,难道你不认为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的防守策略,让热火球员有些疲于奔命吗,尤其是不仅着眼于一场比赛,而是放眼整个赛季以夺冠为目标的话?杰森-基德(微博)就曾亲口承认,破解热火防守的最大法宝,就是有效地多转移球,让热火球员疲惫。

  伊拉:热火的防守策略,和帕特-莱利的理念如出一辙。单论进攻的话,克里斯-波什和詹姆斯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级别,但热火想要夺冠,防守才是重中之重。至于对阵小牛时发生的一切,我并不想夸大小牛的进攻有多么好,而詹姆斯又投失了多少。

  网友:我知道你不愿提及萨缪尔-戴勒姆波特这个名字,我也不认为他具备改变比赛的能力,但他如果在的话,岂不是可以改善热火的防守吗?想想看,当乔尔-安东尼在场时,热火去年的防守是多么顽强,当他回到替补席后,热火的防守又多么糟糕。我希望热火能始终在场上有一位出色的盖帽手。

  伊拉:如果你的意思是两个盖帽手强于一个,那我是不赞成的,不考虑薪资空间吗?此外,就算你有两位出色的盖帽手,如何分配出场时间也是难题,尤其是尤杜尼斯-哈斯勒姆伤愈复出,而波什又在五号位稳固下来后。

  网友:看了几天前诺里斯-科尔和詹姆斯训练的镜头,我很喜欢他,但我又难割舍约什-塞尔比。他俩都不错,但科尔更像一名控卫。不过貌似有了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热火也不需要纯控卫了。

  伊拉:热火有个倾向,他们在选秀时,更愿意相信来自名校的球员。因此,如今热火置堪萨斯毕业生于不顾,而一门心思地追捧克利夫兰州大新秀,可想而知科尔多么受器重。事实上,我不赞成你所说的,热火需要更多冲击篮下的飞人,热火真正需要的,是能改变比赛节奏的人。

  网友:在热火至今的引援名单上,我都找不到贾马里奥-穆恩的名字。他能防守对方的一号位,甚至是二号位、三号位。他能投篮,体能充沛,既可以充实板凳又可以用作防守大锁。

  伊拉:五年前的话,引进他是个不错的想法,但判断一名球员是否该引进,要看他近期的状态。如果只是底薪,我想可以考虑,但重申一遍,穆恩如今很难进入热火的轮换阵容。

  网友:我前段时间观看了古德曼联队和梅罗联队的比赛,还询问了杜兰特,今夏最需要提高的技巧是什么,他回答说是控球技巧。我就想到,詹姆斯和韦德持球时尽管能将对手搅得团团转,但他俩似乎从未在控球上下多大功夫。

  伊拉:因为他俩都不需要顶级的控球技巧,这得益于他俩出色的无球跑动能力。而且我不认为杜兰特会说到做到,毕竟他还要征得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同意呢。(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