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平宁状元谈时尚:名牌都是浮云 自恋邋遢皆无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1:32  篮球先锋报微博

  来自意大利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看上去总是那么优雅,言谈举止、举手投足都非常绅士,镜头前,他总是呈现光鲜亮丽的一面,活脱脱一个来自地中海的时尚男模。

  那私底下、镜头之外的巴尼亚尼是否也是一个讲究的男人呢?在接受时尚杂志《NYLON》采访时,巴尼亚尼笑了,他说:“如果我邋遢起来,恐怕是你们大家难以接受的……”

  “喜欢去纽约打客场”

  问:还记得初到美国时的生活吗?如果要你回顾一下,你会怎样描述?

  巴尼亚尼:确切说,是加拿大。(笑)我到现在只为多伦多猛龙一支球队打过球。

  问:好吧,你明白我的意思。

  巴尼亚尼:(笑)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明白。因为,嗯……那真的很难!我之前从未独自在异国他乡呆那么长时间,这儿的生活节奏、方式、文化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完全不是我所熟悉的那种意大利式风格。我记得有一次我打开电视,天呐!这都是些什么?我完全看不明白。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我听不明白英语,而是———这下轮到我说了,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笑)

  问:哈哈!为了让我们的采访进行下去,我想我明白。你是觉得自己融入不了那种文化氛围,我没说错吧?!因为那些节目、风格完全和意大利那边的不是一个路子,对吧?!

  巴尼亚尼:就是这样。不过我觉得自己的适应过程还算比较快的,也就两个来月吧,我就可以躺在床上(看电视)一看就是一小时。

  问:你适应英语语境大概多长时间?

  巴尼亚尼:说实话,我刚来时英语并不好,我只能说、也只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语句。我必须强化自己的英语,我在这方面花的精力不少于我训练的时间。我在手机里装了词典,这样会方便许多,我去超市购物或者出门在外时,有时候真能派上用场。这么说吧,我在意大利打球时也接触过美国球员,但这和到NBA(微博)打球接触美国球员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必须说这还是他们的世界,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笑)有些美国球员在跟我们这种(非美籍)球员说话时会稍稍减缓语速,并且刻意减少一些很美式的俚语,但有些美国球员才不管那么多呢,我记得我刚到猛龙时,有时候我真听不明白他们说的话,尤其一些玩笑,完全傻了。

  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自己逐渐融入了“新的世界”?

  巴尼亚尼:说实话到现在也还没融入。(笑)这不是简单的事。我觉得自己也没想去刻意融入,我现在只是在这里打球,等到我退役了,我肯定是回意大利生活的。或者,我会选择在职业生涯中后期加盟一支意大利球队,然后在家乡退役。我觉得这才是我所期盼的。

  问:安德里亚·巴尼亚尼、达尼洛·加里纳利、马科·贝里内利,你们这几位在NBA打球的意大利球员经常联络吗?

  巴尼亚尼:这是肯定的。尤其我们碰上一起打比赛时,赛前我们都会小聚一下,吃东西、聊聊天。所以你知道我们都喜欢去纽约打客场(应该是指加里纳利在尼克斯打球那两年),纽约什么都有,有我们都喜欢的意大利餐厅,很美味。

  “有三个,我绝对不骗你”

  问:说说你的球队吧。有没有哪位队友是最令你感到惊讶的?换句话说———哦!他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家伙!

  巴尼亚尼:有啊!这么说吧———林德罗·巴博萨,他速度太快了!以前没和他做队友时,和太阳队打比赛时,尤其坐在场下看他打球时,就觉得他像闪电一样,低头弯腰,一个加速就把防守者给甩了。和他做队友后,训练、比赛都在一起,你更觉得他不可思议,他的速度的确太快了!另一个,何塞·卡尔德隆,我们在一起打球四年多了,他的罚球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比赛中你还能看到他罚丢几个,可在训练时,他的罚球练习会让你感到“崩溃”!几乎没有罚丢的时候。还有一个,雷吉·埃文斯,这家伙就像金刚一样力大无穷,我总觉得他能拖动一辆卡车。(大笑)你看过那种类似“奇迹挑战者”的节目吧。我一直建议他去参加,比如拖卡车或者推卡车轮胎。

  问:你还挺有趣的,如果你自己去上电视参加一档什么节目,你会选择什么类型的?

  巴尼亚尼:我?哈哈!我必须走帅哥路线,就参加时装秀吧!

  问:你自恋吗?

  巴尼亚尼:有一点吧。小时候,就一直有人说我是帅哥,你知道意大利的确是个盛产帅哥的国度,你不能够否认吧?!

  问:在校读书时,写过情书吗?或者,有女孩子给你写过情书吗?

  巴尼亚尼:我没有写过,但还真的有女孩子给我写过情书。很有意思,她们找要好的朋友,转手,最后交到我手里。

  问:她们?

  巴尼亚尼:是啊,我印象里有好几个呢。真的,我绝对不骗你!我想想,三个,我确定。

  问:没有一个是主动跟你表白的吗?

  巴尼亚尼:没法表白,伙计。我那时候的个子已经很高了,女孩子说这种话时都害羞的,她们得低着头说话,我那么高,难道要我蹲在她们面前听她们表白?

  问:哈哈!你太能聊了,你是个有趣的家伙!那时候你多高了?

  巴尼亚尼:十五六岁时就至少1米90了,我记得有一年暑假,我身高一下飙升了近20厘米,于是我就变成2米多的大高个了。

  问:再回到情书话题,那你是怎样回复那几位女孩子的呢?

  巴尼亚尼:往事不要再提。(笑)我反正没有和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交往。

  问:为什么?

  巴尼亚尼:没有什么具体原因,不喜欢,没什么感觉,也或者我忙着打球,因为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以后要靠打篮球为生了。

  问:为什么不是走T台?

  巴尼亚尼:哈哈!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么帅,走T台的也不可能是2米14的巨人吧。

  “没洗的衣服不放进衣橱”

  问:你喜欢打扮自己吗?就是说,出门见人要面对镜子照上个半小时左右。

  巴尼亚尼:还好了,我生活中穿着打扮挺随意的,我不喜欢太拘束的感觉,随意一点我会觉得更放松。

  问:你迷恋那些世界顶级品牌服装吗?

  巴尼亚尼:也还好吧,衣橱里得备几套,但平时我穿得很简单。我喜欢夏秋季节,可以穿得随性一点,牛仔裤、T恤、休闲衬衫。

  问:你的衣橱可以让人参观吗?

  巴尼亚尼: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让人参观?当然了,如果你想看,等有机会你来我公寓里,我可以让你随意参观,不过我想你会抓狂的。

  问:很凌乱?还是……

  巴尼亚尼:你说对了。不过也还好了,至少不会让你无处立足的。

  问:意大利帅哥那么懒惰吗?

  巴尼亚尼:这是什么逻辑?帅哥难道不能随性一点吗?我说了,我不喜欢太拘束,我的生活很随意,衣服换下来,我就是随手一放。所以你刚才说衣橱,其实我的衣橱里挺乱的,不过我保证,没洗过的衣服我不会放进衣橱的。哈哈!

  问:如果上帝可以满足你一个需求,你会对上帝说一句什么话?

  巴尼亚尼:让我每年生日的许愿可以成真。

  问:安德里亚,我必须要说你太贪心了!

  巴尼亚尼:哈哈……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尼亚尼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