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少帅仙游:防守悍将曼哈顿轰然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8:42  新浪体育微博
戴夫-迪巴斯切尔戴夫-迪巴斯切尔

  新浪体育讯 历史上,同时在棒球职业大联盟和NBA(微博)都效力过的球员只有12人,其中较为出名的有丹尼-安吉,以及戴夫-迪巴斯切尔(DaveDeBusschere)。1962年迪巴斯切尔被芝加哥白袜队选中,在1962-63赛季为白袜担任投手,虽然当时他已经在活塞打球,此后他又在白袜的小职业联盟球队中打拼了两年,这时候二十岁出头的迪巴斯切尔在活塞身兼教练和球员,分身乏术,最终放弃了棒球之梦。

  职业生涯中,迪巴斯切尔以防守强悍闻名,从1969年到1974年连续入选联盟防守第一阵容。这位身高6尺6寸的小前锋即便对阵大个子也丝毫不落下风,同样是名人堂成员的康尼-霍金斯曾经这样形容迪巴斯切尔:“他防住了我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甚至第四步。”职业生涯后期在尼克斯,他用防守帮助球队拿到仅有的两个总冠军,但对于他的队友来说,他的魅力不止于此。

  2003年5月,62岁的迪巴斯切尔因为心脏病死在去曼哈顿去吃午饭的路上。他厚重浓密的头发已经灰白,但是身体依然魁梧,235磅的体重比打球时也胖不了多少,从外表上看绝对不像是将死之人。在他的追悼会上,威利斯-里德、比尔-布拉德利一干人等悉数到场,尼克斯冠军之队的感情一向不错,布拉德利选战便是老朋友们背后鼎力支持,迪巴斯切尔出力甚多。

  甚至对于对手来说,迪巴斯切尔这个强力防守者也不讨厌。约翰-哈弗里切克曾经遭遇迪巴斯切尔的野蛮掩护,肩膀直接脱臼,但这改变不了两人之间的友谊。埃尔-门罗在子弹队效力时曾跟迪巴斯切尔做过对手,当时子弹队的古斯-约翰逊也是一号硬手。门罗说:“戴夫尊重古斯,他喜欢竞争,喜欢挑战,喜欢对手。”

  迪巴斯切尔的葬礼上,不同球队的老球星们汇聚一堂,他们互道再见,好像在告别自己的时代。那是不同的时代,门罗说:“过去不一样的,你到一个城市会待好些天,比赛完了之后你会去吃个晚饭,和对方的一些球员一起。”尼克斯的播音员约翰-安达雷斯是迪巴斯切尔的朋友,他说:“他会把很多事情藏在心里,不会轻易分享自己的感受,但是别人很容易跟他产生强烈反应,就像约翰-韦恩那样。”

  迪巴斯切尔有过很多角色,经理、杂志出版人、篮球协会理事、房地产商、餐馆老板,有些时候他做的不好,但是他的本来面目从未改变。布拉德利菜鸟赛季时曾经因为草率传球让球队输掉客场比赛,迪巴斯切尔劝告他:“比赛那么多,别在意这一场。”很明显,在人生舞台上,他遵循着自己给出的这条建议。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