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缠绷带砍18+5+4+2+2! 此战后明白为何他封号皮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6: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男篮欧锦赛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烽火四起,在B组法国对塞尔维亚的小组头名之争中,单场18分、5篮板、4抢断、2助攻、2封盖,这个近乎完美的数据,今晚属于法国队小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

  这位开拓者小前锋能取得这样的数据球迷完全不用惊讶。巴图姆在这五场比赛中早已成为了法国队除帕克之外最强的火力点,场均15.4分远比诺阿和迪奥等人高。而他在防守端更是球队第一大闸,14次的抢断比帕克和诺阿的总和还多,场均2.8次抢断的数据也和俄罗斯大将基里连科并列在欧锦赛抢断榜榜首。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B组头名之战中,巴图姆用一次扣篮拿下了法国队的第一分。随后他连突带投,上半场便有8分进账。激情四射的巴图姆是场上跑动最积极的人,这也导致他在下半场的一次碰撞中头部受了伤。轻伤不下火线,巴图姆让队医在头上缠上绷带后便继续在攻防两端“驰骋”。

  飞身救球,舍命抢板,缠上绷带后的巴图姆更像上紧了发条,出现在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这样的精神和毅力终于在比赛最后时刻得到了回报。离常规比赛结束还有42秒,帕克从塞尔维亚后卫拉西奇手中断球,传给了迅速插上快攻的巴图姆,塞尔维亚当家控卫特奥多西奇被迫犯规,这次犯规虽然让巴图姆再次摔出场外,但收获颇丰。这不仅是特奥多西奇的第五犯,导致他被罚下,还被裁判吹了违反体育道德规则。因此领先2分的法国队获得了两罚一掷锁定胜局的机会。也许是体力透支,也许是这一摔的影响,巴图姆这两次罚球均偏筐而出,遗憾的错过了锁定胜利的机会。随后的进攻法国队也没有成功打进,被塞尔维亚拖进了加时。

  不过加时赛巴图姆依旧在“玩命”,他连续上篮得手紧咬比分,防守端更是靠着出色的臂展几乎一个人覆盖了两个人的区域,这些都为最后时刻帕克的绝杀立下了汗马功劳。当终场哨响时,巴图姆很快得到了主教练科莱特一个大大地拥抱。

  赛后据透露,头部受伤时,队医曾表示巴图姆应回到更衣室接受缝针,但遭到了球员本人的拒绝。“我说了我不会在比赛中缝针。”巴图姆说道,“我可不想离开比赛。”

  40分08秒,这是巴图姆今天的上场时间,冠绝全场,高于球队核心帕克。今晚的巴图姆,是法国队的骄傲。这个外号叫“法国皮蓬”的家伙,他在球场上表现出的血性、拼搏精神和全能都让这个外号无比贴切,而在罚进就能拿下比赛的时候却两罚不中,却也体现出巴图姆目前还缺乏绝对的领袖气质,就像当年的皮蓬一样在哪都成不了一个出色的“老大”。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巴图姆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