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时绝杀这才是第1控卫 24+6+2!一招鲜全欧防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5: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托尼-帕克也许称不上欧洲第一人,但他绝对是“欧洲速度”第一人。当法国通过加时赛97比96力克塞尔维亚,从而以五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跻身复赛,帕克距离自己的奥运梦想,更近了一步。

  在欧洲,没人能跟上帕克的脚步,速度就是法国老大驰骋欧洲赛场的一招鲜,哪怕“青年军”塞尔维亚也根本防不住。加时赛还剩24秒,塞尔维亚的凯瑟杰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球,帮助塞尔维亚以96比95反超,法国队被迫叫暂停。镜头扫过法国替补席,主帅科莱拿着战术板来回比划,他的一切战术其实只为了一件事——用最短的时间,把球交给帕克。

  通过大范围跑动,帕克如愿在三分线外接到球,随后他抬头观察对手站位,刚过不到两秒,帕克突然加速,愣是轻轻松松从防守他的拉西奇身边穿过,底线的凯瑟杰赶忙来补位,但为时已晚,帕克抢先一步占据有利位置,再一沉肩继续向前突破。凯瑟杰无奈撞上了帕克,裁判当即鸣哨,帕克走上罚球线。

  帕克决定胜负的两罚两中,让法国97比96反超,这也是终场比分。在这场荡气回肠的强强对话中,帕克贡献24分,外加2助攻2篮板,更恐怖的是他还送上6次抢断,毫无疑问是法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事实上,帕克此战的表现也称不上完美,从第四节还剩5分26秒,他利用小抛投得到2分之后,此后的比赛,他总共7次出手全部偏出,再也没能在运动战中得分,一对一防守没人能跟上帕克的速度,所以塞尔维亚改变战术,每当帕克持球,内线球员迅速向高位移动,一旦帕克突破,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封堵帕克的前进线路。此役帕克得到12次罚球机会,全场最高;造成塞尔维亚队10次犯规,全场最高。他一次次杀伤塞尔维亚的防线——这支由老帅伊夫科维奇调教出的青年军,经过四年的磨练已经越发成熟,强调整体,防守强悍,但帕克凭借着自己的速度,依旧将看似铜墙铁壁的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

  帕克的速度不只体现为突破,第四节还剩43秒,拉西奇在三分线外运球,稍一疏忽,帕克迅速伸出右手干扰他的节奏,拉西奇猝不及防,球脱了手。就在此时,帕克一个鱼跃,赶在拉西奇身前将球抱在怀中,身旁的巴图姆则迅速启动,帕克又在第一时间将球交给高速前插的巴图姆,他的身前空无一人,最终特奥多西奇为了阻止巴图姆暴扣,干脆从身后一把将他拉下,被判违体犯规的同时,特奥多西奇领到自己的第五次犯规,提前离场。整场比赛,帕克送出6次抢断,只比塞尔维亚全队之和少2次。

  毫无疑问,法国是属于帕克的球队,也正是因为帕克,法国才会成为本届欧锦赛上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当今的欧洲篮坛,没人能限制住帕克的速度。论及整体实力,法国也许不及西班牙,而帕克本身状态的起伏,也难以保证法国队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场场犀利依旧。只不过,一旦帕克拿球,就没人胆敢掉以轻心,无人不忌惮他的突破。有帕克的法国队,永远蕴藏无限爆发力,随时有可能给你致命一击。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