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头大哥!22+4辱NBA顶级铁闸 他差半步只手灭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4: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的男篮欧锦赛赛场上,今天B组展开头名大战,结果塞尔维亚加时赛96-97惜败于法国,虽然球队失利,但中锋内纳德-科斯蒂奇全场压制住法国队的诺阿,并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2分。不起眼的科斯蒂奇在塞尔维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虽然在今年夏天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签约两年,但科斯蒂奇的NBA经历是塞尔维亚阵中所有人都无可匹及的。这位前篮网和雷霆中锋在今年2月被交易到凯尔特人队,绿衫军也是他签约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前最后一支NBA球队。作为一位在NBA混迹多年的球员,28岁的科斯蒂奇也成为这支塞尔维亚青年军的“带头大哥”。

  他没有球队控卫特奥多西奇那样诡异的传球,没有球队三分手凯瑟杰那样精准的外线,但他却是这支夺冠热门的内线核心。

  开局科斯蒂奇似乎就成了塞尔维亚第一火力点,第一节过半他就凭借柔和的手感独取6分,而单节10分的成绩也是笑傲全场。随后的比赛,科斯蒂奇时常用自己擅长的中投来单打诺阿等人,而且他内线的牵制给了外线球员很好的保障。要知道,效力于芝加哥公牛的诺阿可是上赛季全联盟最顶级的内线防守者,今晚却被科斯蒂奇用22分和4次助攻好好羞辱了一番。

  全场比赛科斯蒂奇的防守也是兢兢业业。离比赛结束57秒,当时法国队后卫格拉贝尔溜底线突破,身处内线的科斯蒂奇在他突入篮下后迅速去协防,也许是因为体力略显不支,科斯蒂奇的动作略微有一点点慢,正是这千分之几秒的迟疑,一次精彩的封盖变成了一次打手犯规,郁闷的科斯蒂奇也双手捂头不停地懊悔着。

  但很快科斯蒂奇完成“救赎”,他在最后时刻一度拯救了球队。离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0秒时,科斯蒂奇与外线球员拉西奇做完挡拆后顺下,随后接到传球的科斯蒂奇欲双手暴扣,但因法国队巴图姆的犯规而未能完成。经验丰富的科斯蒂奇情绪完全没受影响,他稳稳地2罚2中成功将比分追平,拖入加时。

  进入加时赛科斯蒂奇越战越勇,先是内线强攻为加时赛开个好头,随后还在离比赛结束1分45秒时两罚全中。加时赛最后时刻科斯蒂奇持球强攻照样打的法国阵脚大乱,只可惜科斯蒂奇分球后队友萨瓦诺维奇浪费了一次篮下绝佳的空位绝杀机会,塞尔维亚距离胜利只差那么半步!

  输掉了B组头名之争,塞尔维亚依然昂首进入到第二轮。忘掉诺阿、迪奥,科斯蒂奇要“迎接”的将是加索尔兄弟。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科斯蒂奇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