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可以击败鼎盛的姚明 打球就是为了进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06:18  东方早报

  过去,如果有人向NBA(微博)主席大卫·斯特恩提问,谁是这个联盟最搞笑的家伙?总裁先生一定会有些左右为难。在奥尼尔离开之后,一切变得简单起来。是的,那个披着超人斗篷、家里拥有糖果屋的德怀特·霍华德,这个联盟再没有一个家伙比他更能给人们带来快乐。

  昨天,霍华德来到武汉,这是他的阿迪达斯中国行的第三站。在中国球迷面前他依旧搞怪不断,戴假发上镜,抻着脖子高喊“我爱你”;与拉拉队员一起舞蹈;喜欢中国女孩,无论长发短发还是没有头发都喜欢,霍华德说在生活中自己就是那样,“我觉得生活中就是应该自己找一些乐趣,让生活充满快乐,人生就是需要搞笑嘛。”

  想在姚明头顶上玩趴街

  停摆期间,霍华德参加了夏季训练,并且全世界各地到处旅游,为了自己的霍华德基金,他还去了非洲,捐献了超过五万美元给非洲的两所学校。当然,篮球依然是他最重要的部分,“我在整个美国范围内举办了篮球训练营,目的是帮助训练那些希望未来成为NBA球员的篮球爱好者。我没有放松自己的训练,我每天都练习罚篮,每天要做上千次的投篮练习。”

  过去,人们一直把霍华德和姚明放在一起比较,说起已经退役的姚明,霍华德只有溢美之词,特别是提起姚明日前主动放弃进入2012年名人堂的机会,霍华德说:“我觉得这是很伟大的做法。我也希望在退役之后能加入名人堂,我们打球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加入名人堂。我希望到时候能够在中国做自己的名人堂演讲。”但当被问及与姚明对决时,霍华德直言:“我可以击败最好的姚明。”

  NBA停摆之后,百无聊赖的球星纷纷加入“趴客”大军。阿里纳斯、霍华德、格里芬(微博)、约翰·沃尔(微博)、内特·罗宾逊等人乐此不疲。作为NBA趴街(指一个人脸朝下,以各种古怪奇特的姿势,全身笔直地趴在各种建筑物等物体上,只支撑着腹部)文化的主推者,霍华德甚至说自己想在姚明的头顶上趴街,“我不能改变停摆什么的,我不如给大家做点高兴的事儿,我真想在长城、东方明珠,还有姚明的头上表演趴街。”

  永远都不会加入热火(微博) 

  尽管联盟处于停摆期,却不断有消息传出霍华德新赛季有希望加盟湖人(微博),但是霍华德摇摇头,“我还是魔术的球员,现在NBA处于停摆期,明年的事情我还没有想。”

  霍华德曾经在电视节目中模仿勒布朗·詹姆斯抛洒镁粉的做法,他还取笑勒布朗是没有发际线的家伙中打球最好的那个,霍华德说自己只是逗个乐子,“我和勒布朗是朋友,很多人说我们不是朋友,但事实不是。”在霍华德看来,勒布朗在迈阿密热火第一个赛季做得不错,“不过说真的,我真的没怎么关注勒布朗。我只是关注我自己的球队,想着如何帮助自己的球队夺冠,所以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其他的事情,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三巨头。”有意思的是,霍华德说自己不会为热火效力,一辈子都不会去,“我永远都不会加入热火,我更愿意成为热火的对手,每个人生命只有一次,应该尽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加入哪支队都不能保证能够夺冠,NBA总冠军不是加入哪支球队就可以获得的,我一直都在努力不会放弃。”

  早报记者 张婧 发自武汉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阿迪篮球巨星中国行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