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亚军欧锦赛小组出局? 土耳其1年前的债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06: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继续进行,A组的两场小组赛颇具看点,卫冕冠军西班牙遭遇东道主立陶宛,结果西班牙人上半场就大比分领先,最终以91-79轻松击败对手,提前锁定了A组头名的宝座。但世锦赛亚军土耳其则遭遇滑铁卢,他们83-84一分惜败名不见经传的波兰,小组出线已是岌岌可危。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面前已是4战全胜的西班牙,不仅提前出线,也凭借对立陶宛一胜提前锁定了A组第一。最后一轮,即便西班牙输给土耳其而立陶宛击败葡萄牙,两队同为4胜1负的话,西班牙也将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压过立陶宛排名第一。

  而A组第三个小组出线权的争夺目前形势也逐渐明朗,波兰1分击败土耳其后将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目前波兰3胜2负已经排在了第三位,土耳其则是2胜3负。最后一轮,波兰对阵只有鲁尔-邓一人苦撑的英国,赢球机会相当大。而土耳其则将对阵强大的西班牙,2010世锦赛亚军只能寄希望于西班牙在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放水”了。

  只要波兰保证拿下实际上已经出线无望的英国,那土耳其就彻底回天乏术了。英国方面,他们本次参赛本就是没带目标而来,纯粹是为了奥运会练兵,其他球队还要争夺奥运门票但英国人是东道主。而且他们如果想出线,必须在土耳其输给西班牙的前提下,自己也超大比分击败波兰,才能在三队同为2胜的情况下凭借小分拿到小组第三。可从实力上讲,英国大比分击败波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最后一战英国人的比赛热情可能比西班牙更低。

  而如果不出太大意外,那A组最终的出线情况将是西班牙头名立陶宛第二波兰第三,这三个队将在第二阶段复赛中跟B组的法国、塞尔维亚和德国三强组成又一个死亡之组。“杯具”的是,短短一年前土耳其人还是世界锦标赛的亚军,可如今来到欧洲锦标赛,他们竟然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了,输给的还是欧洲三流的波兰(拥有戈塔特的波兰算欧洲二流,这次没有戈塔特降一层次),多么尴尬多么可笑。这支土耳其阵容比去年世锦赛更加齐整,但区别就是他们没了主场优势。于是亚军变成了小组赛打道回府。1年前他们在半决赛凭借裁判帮忙,以83-82一分优势“黑”掉了塞尔维亚。今天也是一分定了土耳其的命运,不过那次他们被送入天堂,今天几乎已经被打进了地狱。一年过去了,土耳其也算是把世锦赛的债给还了。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土耳其 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