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5星上将横扫全欧10年 NBA外头号强人绝对是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是2011年欧锦赛上最大的夺冠热门,这不仅因为他们在内线拥有加索尔兄弟和塞尔吉-伊巴卡这样的猛将,还在外线有像胡安-卡洛斯-纳瓦罗这样的三分炮台。今天在东道主立陶宛队面前,纳瓦罗就证明了自己“炸弹”的绰号并非浪得虚名,他称得上是NBA外的头号强人。

  作为本次赛事的两大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一直让人期待。在欧锦赛前的热身赛中,立陶宛队就曾掀翻过西班牙队,作为欧锦赛的东道主,他们自然希望重演胜利。对西班牙队来说,上一次热身赛的失利恰恰为他们敲响了警钟,这也给了他们更多争胜的动力,纳瓦罗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场比赛中,纳瓦罗延续了球场上“不讲理”的打法,他在三分线外的出手相当坚决,命中率也相当不错,整场三分球9投5中,命中率高达55.6%。因为有了像纳瓦罗这样投手在外线起到牵扯作用,西班牙队内线所面对的防守压力也大为减轻,这让他们在场上真正打出了内外开花的流畅进攻,三节比赛就已经拿到81分。今日一战西班牙队共投进13个三分球,这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纳瓦罗起到的领袖作用。与立陶宛队交锋前,纳瓦罗的多项统计在欧锦赛上名列前茅,其三分命中个数、罚球命中率都跻身欧锦赛前10。

  与保罗-加索尔一样,纳瓦罗也是年少成名,1998年欧洲青年锦标赛上他就展现出极强的得分能力。2001年首次代表西班牙队出战欧锦赛,纳瓦罗场均得到15分和3.3次助攻,他在外线的高命中率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之后的10年里,他一直是西班牙队后场最可靠的得分点,也是欧洲篮坛最顶尖的得分后卫之一。2005年欧锦赛上,纳瓦罗场均得到25.2分,他的得分能力充分展现。

  作为欧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当家球星,纳瓦罗在俱乐部赛事中同样取得骄人的成绩,他也曾在NBA中效力过,其得分和远投能力都得到外界的认同。驰骋欧陆赛场如此长的时间,纳瓦罗一直是球场上的赢家,他总能用精准的三分球去终结每一个对手,这也为其赢得了“炸弹”的绰号。

  立陶宛队阵中的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曾被称为“欧洲之王”,可是今天他4投2中只得到6分,其表现完全被纳瓦罗所盖过。随着年龄的增大,雅斯科维休斯已无当年之勇,纳瓦罗到了接管其“欧洲之王”称号的时刻。以纳瓦罗现时的能力,他绝对是除NBA球员外球场上的头号强人。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纳瓦罗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