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捋立陶宛30分!梦之队行吗 西班牙请你不要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04:39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都知道西班牙男篮强,但他们究竟强到何种程度,还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小组赛对阵东道主立陶宛,预料中火星撞地球一战,西班牙却不到半场就把对手打的满地找牙,半场几乎落后30分,比赛早早没了悬念。同样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立陶宛,在西班牙面前不堪一击。

  比赛的上半场简直被西班牙变成了自己的攻防训练,第一节西班牙31-12就赢了19分,第二节斗牛士又爆砍31分,只让对手得了24分。半场26分的差距,让西班牙人可以从容的用后两节比赛演练阵容,头半场搞定比赛,后半场当一堂训练课还有如此高级别的陪练,欧洲之王的霸气,可见一斑。

  本次欧锦赛首战西班牙被波兰打出一身冷汗,但谁都知道斗牛士们有大赛慢热的习惯。果不其然,随着比赛深入西班牙人恐怖的整体实力终于展现出来,强强对话中的表现才真正具有说服力。半场比赛就领先了立陶宛30分,就算是把美国梦之队拉过来,想打出这样的比分恐怕也是难于上青天,可今天西班牙人真的做到了。

  世界篮坛的常青树,可以说是第一个真正在国际大赛上跟美国梦之队抗衡的超级劲旅立陶宛(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主场面对西班牙的时候竟遭遇如此羞辱,这样一场比赛终于可以看出西班牙到底有多强了。立陶宛人本次在家门口作战相当重视,特意召回了昔日球队领袖雅斯科维休斯,就是想借助地利再跟西班牙扳扳手腕。可眼前这支西班牙,没有给立陶宛人一丝一毫的机会,三下五除二就把比赛解决了。

  以往我们熟悉的西班牙,强在他们的进攻,强在他们的内线。而今天大胜立陶宛,西班牙人却展现出球队不为人所熟悉的一面。击败立陶宛,西班牙人不是靠加索尔兄弟在内线的拼杀,而是靠纳瓦罗他们在外线的神奇,全场比赛西班牙人投出26个三分球命中13个,命中率50%,三分球一项就赢了立陶宛18分之多。

  而西班牙过去几年屡遭诟病的防守,也在今天展现出了新的面貌。斗牛士军团用联防结合半场盯人的防守策略,在经过前几场比赛的磨练后,终于展现出了威力。盯人方面让西班牙保持了对对方持球人的高压迫性,而联防则让本方禁区附近密不透风,第一节单节只让立陶宛人得了12分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全场比赛立陶宛人的整体投篮命中率比西班牙更好,但输球就输在他们被西班牙防的投篮机会少了9次,但失误比西班牙多了6次。

  拥有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三大NBA优质内线的西班牙,欧锦赛中正一步步的“妖魔化”,外线投手们逐渐找到了感觉,整体进攻更加均衡更有层次感,而全队的防守默契度明显提升,让原本已经实力领袖群伦的西班牙更加一骑绝尘。看完今天这场比赛后我们不禁感叹,为了欧锦赛本就所剩无几的那点悬念,西班牙人,请不要太强。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立陶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