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复制中国男篮神奇剧本 二连败前竟已提前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在意大利以84-91不敌法国之后,2011男篮欧锦赛B组的三支出线队伍已经完全确定,目前4战全胜的法国和塞尔维亚,携德国一同出线,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欧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是,如果两支球队战绩相同,那么就要看这两支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意大利在输给法国之后,战绩为1胜3负;德国在负于塞尔维亚之后,战绩为2胜2负。而在此前小组第2轮的比赛当中,德国已经以76-62战胜了意大利。这样一来,即便意大利在最后一轮战胜对手,德国在最后一轮输掉比赛,那么德国仍然将以小组第3的名次出线。

  有意思的是,这次德国的出线历程与2010年男篮世锦赛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历程异曲同工,他们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前其实就已经确定出线了。相信所有人都还记得那次神奇的出线之旅:在中国男篮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开始之前,科特迪瓦以88比79战胜了波多黎各队。尽管中国男篮同土耳其的比赛还没开始,但即使中国队以任何比分输给土耳其,都将出现中国队、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战绩同为1胜4负的情况,而且三方之间的胜负关系均为1胜1负。在计算得失分率后,占有优势的中国男篮最终得以从小组中提前出线。而在今天,对于德国队来说,惊喜的一幕再度发生。由于意大利输给法国的时候,德国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还没有开始,因此德国无论输赢,都已经至少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

  而在出线之后,B组的三支球队将和A组出线的三支球队组成一个新的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目前看来,这个小组的6支球队已经确定了5支,分别是:西班牙,立陶宛,法国,塞尔维亚,以及德国。无论这第6支球队是土耳其还是波兰,毫无疑问这个小组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每场比赛都将会十分精彩。2011男篮欧锦赛也即将进入一个更加残酷的阶段,让我们继续关注这项赛事!

  (阳柒玖)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德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