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不在法国靠谁大逆转 纳瓦罗外欧洲还有大炸弹

迪奥大爆发迪奥大爆发

  新浪体育讯 21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迪奥这般数据也许算不上瞠目结舌,但是当法国91比84战胜意大利,帕克的风头,却几乎是被他完全抢走。

  两天前,帕克单骑闯关,独得32分的同时还贡献8次助攻,愣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领法国战胜小组赛劲敌德国,士气正旺,而意大利此前又败给德国,无论从哪个角度,法国此役获胜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只不过没人会想到,此役会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前三节帕克状态平平,投篮屡屡打铁,似乎把一切的状态和运气全部耗费在与德国队一战,前三节结束,帕克总共11投3中只得8分,法国则以60比67落后,场上形势岌岌可危。谁知第四节比赛伊始,法国队主帅科莱索性让帕克呆在替补席上,而这一坐,直到比赛结束,他也再也没能披挂上阵。

  不是科莱头脑发热,因为他知道,迪奥是时候出手了。

  当帕克不在球场上,迪奥俨然成为全队进攻首选,在巴尼亚尼等意大利内线球员面前,迪奥却显得异常灵活,在篮下左冲右突,搅得意大利毫无脾气。他的身材已经微微发福,但这更保证了他能在篮下施展低位单打的能力。比赛最后时刻,迪奥均是选择在篮下背身单挑对手,要么直接上篮得分,要么造成对手犯规,这场球迪奥得到21分,而在第四节,他一人独得8分。

  更可怕的是,拥有“法国魔术师”之称的迪奥,不仅能够个人进攻,他的策应和传球能力更是相当出众,关键的第四节,他不只是进攻首选,还是全队进攻核心,每次进攻几乎都要经过他的手,由他串联全队内外线,本场比赛他送出4次助攻,与帕克同为全队之首,而迪奥这4次助攻之中,又两次来自第四节,内线的特劳雷和外线的杰拉贝尔因为他的传球,帮助法国队紧咬比分,最终锁定胜局。

  论年龄,迪奥只比帕克大一个月;论资历,两人同样是在NBA闯荡多年,在国家队,早在2003年开始两人就已经并肩作战,在目前这支法国队中,他们毫无疑问最熟悉彼此。当帕克如入无人之境,迪奥甘居幕后,从不争夺出手权,而是全心全意当配角。只不过,一旦帕克表现不佳,任何对手都别忘了,法国队还有迪奥这枚“超级炸弹”。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