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实力排行榜:西班牙称霸 诺天王一人难成器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已经激战三天,各支球队也纷纷亮相,有大胜,有冷门,有加时,有绝杀。几支赛前被媒体认作是弱队的却屡有惊喜呈现,几支夺冠热门球队虽然历经坎坷,但也均取得了连胜。我们根据前三天的表现,对所有球队做了简单的实力排行。

  1,西班牙

  从第一场的有惊无险胜波兰,到随后两场的游刃有余,卫冕冠军渐渐地进入到了比赛状态。上届欧锦赛MVP保罗-加索尔依然是球队顶梁柱,他前三场比赛场均23.3分6.0个篮板,几乎完全走出NBA季后赛的低迷,重新成为欧洲赛场上的统治者。加索尔兄弟的内线组合在欧锦赛几乎罕有敌手,这对兄弟组合场均砍下38分15个篮板,况且他们的身后还有雷霆运动男伊巴卡,外线则有着“炸弹”纳瓦罗和卡尔德隆等人。毫无疑问,拥有梦幻阵容的卫冕冠军依旧是欧洲最强的球队。

  2,立陶宛

  东道主立陶宛在前三天同样顺利地取得三连胜,其中第三场75-68力克土耳其的比赛更是含金量十足。效力于费城76人队的前锋达柳斯-宋盖拉场均10.3分4.0篮板的数据虽然都不是全队最高,但场均上场只有17.7分钟的他,效率值傲视群雄。世锦赛季军在前三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战术素养和整体打法让我们依然将他们视为夺冠热门,况且加上主场优势,立陶宛的综合实力应仅次于同组的西班牙。这两支欧洲最强的球队将在明天相遇,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比赛即将上演。

  3,法国

  如果评选欧锦赛前三天的MVP,那得主自然是来自法国的托尼-帕克。这名马刺明星控卫前三场比赛场均28分7.0次助攻,甚至在昨天德法大战中狂砍32分6次助攻,让诺天王都黯然失色。拥有多名NBA球员的法国如今在帕克的带领下,依靠球队在速度和灵活方面的优势,在欧锦赛兴起了一阵快打旋风。考虑到巴图姆、诺阿、迪奥等几名NBA球员都拥有足够丰富的比赛经验,也许法国队可以在小组赛之后的淘汰赛有一番作为。

  4,塞尔维亚

  上届欧锦赛,以青年军出战的塞尔维亚决赛负于西班牙屈居亚军,今年这支老牌强队原班人马卷土重来。塞尔维亚魔术师特奥多西奇场均7.3次助攻在助攻榜上独占鳌头,他诡异的传球和成熟的球风甚至让人想起“魔术师”约翰逊。小组赛最后一轮塞尔维亚和法国的碰面,也许将决定谁才是B组最强的球队。

  5,俄罗斯

  9分胜乌克兰,7分胜格鲁吉亚,俄罗斯的两连胜显得不那么轻松。但面对整体实力偏弱的D组,他们几乎可以提前宣布自己小组第一的成绩,这样的分组让俄罗斯可以在淘汰赛之前慢慢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在NBA陷入低迷的基里连科前两战场均20分7.5个篮板,人们似乎看到了熟悉的AK47。

  6,土耳其

  在三强鼎立的A组土耳其第一个“低下了头”,他们在昨天没能延续胜利,惜败立陶宛。魔术核心特科格鲁领衔的土耳其在小组赛前两场的净胜分达到了惊人的52!恐怖的攻击力让所有对手胆寒。昨天的失利也许更会刺激他们的爆发,突厥铁骑如今誓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掀翻卫冕冠军西班牙。

  7,德国

  在昨天输给法国队后,诺天王用毛巾盖住头,失落的走出赛场。这支德国队除了新科总决赛MVP和快船中锋卡曼,缺少稳定的第三攻击点,诺天王很多时候要面对对手的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每当德国遇到超级强队时,球队整体实力上的劣势让诺天王独木难支。

  8,希腊

  9,斯洛文尼亚

  火箭控卫戈兰-德拉季奇首战状态出色,砍下13分6板6助攻。但在与乌克兰的第二战中只得到5分2个篮板。

  10,克罗地亚

  今年NBA的第31顺位新秀,效力于篮网的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表现抢眼,场均为克罗地亚贡献19分4.5个篮板。

  11,意大利

  意大利以外线进攻为主,主要得分点是来自NBA的三位火枪手,效力猛龙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掘金的达尼罗-加里纳利、以及黄蜂的马科-贝里内利。其中巴尼亚尼在第三比赛日狂砍36分7个篮板,率领球队力克拉脱维亚取得首胜。

  12,格鲁吉亚

  老鹰中锋扎扎-帕楚利亚率领的格鲁吉亚也许会成为黑马,很有希望在D组脱颖而出。

  13,拉脱维亚

  14,黑山

  15,芬兰

  16,乌克兰

  17,波黑

  18,波兰

  19,马其顿

  20,英国

  作为伦敦奥运会东道主,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英国队轻装上阵。公牛大将洛尔-邓是球队第一球星,他场均21.3分7.7个篮板。

  21,保加利亚

  22, 以色列

  23,葡萄牙

  24,比利时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