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崩盘都因他被换下 公牛板凳末竟藏如此强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在今天欧锦赛第三个比赛日B组的一场强强对话中,立陶宛凭借着最后时刻稳健的发挥最终以75-68战胜了去年世锦赛亚军土耳其。纵观全场比赛,立陶宛赢的并不轻松,如果不是因为土耳其教练组在最后时刻做出了一个错误的换人决定,那么本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将会大有不同。

  当第四节还剩1分钟时,土耳其仅仅以67-69两分之差落后于立陶宛。不过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土耳其主帅却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用一直处于梦游状态的特科格鲁换下了本场比赛球队最大的英雄阿西克,希望用小个阵容冲击立陶宛。在这次换人之后,土耳其仅仅凭借罚球拿到了一分,而失去了内线屏障的他们却频频被立陶宛击破,最终只能将胜利拱手让人。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阿西克最后时刻被换下,直接导致了土耳其最后的全面崩盘。全场比赛,阿西克出场27分钟,4次投篮全部命中,为土耳其贡献了11分。相对于得分,阿西克在进攻端强大的篮板能力和在防守端统治级的表现才是他可以被称作本场比赛球队头号英雄的主要原因。全场比赛他总共抢到了13个篮板,其中包括了5个前场篮板,同时他还贡献了两次盖帽。正是他的存在,让对手立陶宛在比赛的前39分钟几乎每次得分都显得异常艰难。

  不过就在最后的一分钟,土耳其为了追上比分选择放弃了这个球队防守端的大锁,最终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的经历,也不禁让人联想起了阿西克在芝加哥公牛队的待遇。

  上个赛季作为新秀的阿西克在公牛只能获得场均12.1分钟的上场时间,到了季后赛更是降到了只有4.3分钟,几乎就是球队板凳席最末端的人物。不过阿西克其实却有着极高的效率,如果每场比赛给他36分钟的出场时间,那么他拿出的数据将会是8.3分11.1个篮板和2个盖帽。可以说上个赛季的公牛和今天的土耳其一样,都把一颗闪闪发亮的金子当做了泥土。

  当然,公牛和土耳其都不是傻子,阿西克这样一名优秀的球员早晚会被他们所重用。尤其是对于正处于欧锦赛中的土耳其来说,今天的失败肯定会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阿西克的重要性,接下来的比赛中,阿西克肯定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阿西克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