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20+6却梦游3节 德克怒了!他孤军苦斗整10年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小组赛第三场,德国对法国的强强对话还没结束,但德克-诺维茨基低着头,默默地朝着替补席走去,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18秒,而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不是主帅鲍曼甘愿放弃,只是他明白,如此再坚持下去已经毫无意义,此时德国队59比70落后11分,大势已去,与其让诺维茨基留在场上,不如提前换他下场,避免伤病,提前备战接下来与塞尔维亚的关键战。不是诺维茨基不拼命,就在被换下场之前,诺维茨基已经使出浑身解数——比赛还剩1分55秒,法国队发动快攻,帕克持球长驱直入,就在他上篮出手的一刹那,全速回防的诺天王已经高高举起双臂,在空中将他的球拍下,球还砸到帕克腿上出了界。落地后,诺维茨基失去身体平衡,直接摔了个踉跄,撞上场边的挡板。得知裁判认定这次防守并无犯规,诺天王赶忙爬起,全速参与进攻,并利用挡拆好不容易在法国队队员包夹之中接到球。然而面对对手的围追堵截,诺天王即便使出招牌式的金鸡独立,依旧无功而返。65比76,德国最终不敌法国,遭遇欧锦赛至今的第一场败仗。

  其实今晚诺维茨基拥有梦幻般的开局,比赛伊始他的状态无比神勇,先是利用假动作骗过迪奥的防守,中投得手,随后在攻守转换中像后卫那般快速前插,利用法国队立足未稳的间隙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球。首节比赛,诺维茨基5投3中独得10分。凭借着诺天王的神勇表现,德国队首节以16比12领先。

  诺天王想必不曾料到,首节比赛结束,他的爆发随即戛然而止。进入第二节,法国队开始疯狂包夹诺维茨基,迪奥、诺阿、大皮特鲁斯、特劳雷等内线悍将,均利用近乎粗野的防守动作阻止诺维茨基接球。第二节,诺维茨基只得到3次出手机会,全部偏出,只是依靠罚球得到2分。第三节犹如第二节的翻版,同样遭遇包夹,同样难以接球,此节诺天王依旧只得2分,依旧来自于罚球。

  诺天王进攻受阻,德国队自然而然陷入得分荒,这两节全队总共只得到24分,投篮命中率不足40%。反观法国队,在帕克的率领下,全队多点开花,此役帕克神勇地砍下32分,此外还送出4个篮板和6次助攻,是法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而马刺老冤家的出色发挥,也刺激了诺天王,上半场有一次德克防守帕克的突破上篮被吹犯规,德国人火冒三丈,异常火爆的冲着裁判大声嚷着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

  数据在很多时候就像障眼法,此役诺维茨基贡献20分和6个篮板,造成法国队犯规9次,称不上锋芒毕露,至少也是中规中矩。可事实上,诺维茨基此役实在虎头蛇尾,一半得分来自首节,后三节都表现糟糕,至关重要的第四节,诺维茨基使尽浑身解数增加个人攻击,然而他的状态跌至谷底,加上法国队针对他的防守策略甚为奏效,诺天王总共13次出手,仅中5球,命中率不足40%。

  自从德克2001年首次代表德国队征战欧锦赛,10年来德国队不知多少次以相同的方式输球——一旦诺维茨基手感冰凉,全队进攻顿时毫无章法可言,被寄予厚望的卡曼、被德国媒体称为未来支柱的本津,事实证明他们依旧无法通过一己之力扭转乾坤,这依旧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诺天王今年已经33岁,倘若无法进军伦敦,这届欧锦赛很可能是他国家队生涯的谢幕演出,眼瞅着此役的溃败,诺维茨基乃至德国篮球会不会再次生出后继无人的感慨?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