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潜力神枪已进军火库5年 诺阿被他打一个成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1:13  新浪体育
埃利亚胡单挑诺阿埃利亚胡单挑诺阿

  新浪体育讯 面对托尼-帕克和乔金-诺阿领军的法国,最终以色列还是难逃一败,不过输球的他们也有自己的明星,2米03的小前锋埃利亚胡全场7投6中,风范尽显。

  卡斯比不在,以色列只有埃利亚胡一个名将。由于火箭在06年就选中了埃利亚胡,这个今年才25岁的小伙子早就名扬天下。在火箭夏季的训练营,我们看过他的身影,但他至今仍没能进入火箭常规赛的阵容,莫雷数次到欧洲都会关注埃利亚胡的表现,一点点的进步过后,换来了今天欧锦赛上球风稳健扎实的全能表现。

  投篮分布图显示,埃利亚胡的7次出手全部在三分线内,准确的说只有一次在三秒区外,而投丢的唯一一次也正是这次压线的出手。面对诺阿、迪奥等人组成的强大对手,埃利亚胡篮下的6次强攻竟然全部打成,足见篮下脚步扎实和手功柔和。只可惜队友能提供得帮助实在太少,埃利亚胡的超高命中率也难以换回一场胜利。

  火箭跟队记者一直对埃利亚胡相当关注,他也道出了火箭为何选中埃利亚胡又迟迟不签约他的原因:“很多NBA(微博)球队都有用较低顺位的选秀权网罗欧洲新人的习惯,但是之所以用低位签来选这些欧洲球员,为的就是减少可能的损失——因为这些欧洲球员实际上很少有最终奔赴NBA报到的。”

  火箭新赛季锋线上不缺人手,费根的态度是:“埃利亚胡虽然在欧洲表现异常出色,但是他的身体素质在NBA将没有任何优势,无论是比对抗还是比弹跳都很难和那些天赋异禀的黑人选手比肩,更致命的一点在于:他的投篮技术没有许多欧洲老将那么精妙,更多在欧洲还是依靠身体素质和球队给他制定的战术来打球。但是在火箭,他只可能是一个配角,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他比巴丁格还差得很远。”

  欧洲单月的MVP到底配不配打NBA,恐怕也不能一概而论,马努-吉诺比利是3个年度的MVP,安东尼-帕克也拿过欧洲的MVP,与他们相比,埃利亚胡也许还差些功力。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阿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