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铁血奇迹:纽约队长送湖人双重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威利斯-里德威利斯-里德

  新浪体育讯 尼克斯队史上最重要的那个总决赛第七场发生在一个悲惨的日子里,就在同一天建筑工人在曼哈顿金融区示威游行,仅仅四天前国民警卫队打死了肯特州立大学的四名学生。1970年5月8日晚上尼克松总统发表了安慰讲话,但是在纽约,被另外一个好消息的治愈效果完全压倒了,当晚7点半过后几分钟,马尔福-阿尔伯特在收音机里说:“威利斯来了!”

视频-得分狂人里德生涯集锦 刚柔并济书写纽约传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很难解释,当时美国在同时打两场战争,国内失业率高达两位数,但是老老少少却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这些富翁。而且实际上,这场比赛在纽约地区是录播的,所有人都是在收音机上收听,想象建立在播音员的声音之上。根据比尔-布拉德利的回忆,他们离开更衣室去热身时,依然不知道威利斯-里德(Willis Reed)能不能上场,而里德一下午都在训练室接受热敷,希望能够有奇迹发生。

  戴夫-迪巴斯切尔轻拍里德的肩膀:“如果你给我们20分钟,我们会赢。”队医在里德大腿各个部位进行药物注射,但是因为肌肉绷得太紧,针头插入困难,每一次注射都变得极为煎熬。当他和教练走出通道时,他们听到了咆哮,里德露出狡猾的微笑,湖人(微博)球员马上转过身,凝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看着他热身。里德没有回望,他在篮下练习投篮。比赛开始后,威尔特-张伯伦退到篮下,但是里德在罚球线出手命中,接连两次。

  这不是里德第一次让湖人受伤。1966年10月,进入三年级的里德迎来了对阵湖人的揭幕战,比赛一开始他就和湖人八年级球员鲁迪-拉鲁索摩擦不断,最后对方抢先动手。里德正要还击,却被湖人球员制止,并被拉鲁索偷袭。大学期间,里德曾经在斗殴中被拉架的情况下遭遇瓶子偷袭,如今再次被坑,里德怒从心头起,先是一拳打倒前尼克斯状元达伦-英霍夫,接着追杀至湖人板凳席,混乱之中,他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将对手尽数撂倒。

  话说菲尔-杰克逊和尼克斯签约之后,教练给他放的第一盘教学录像就是里德拳击表演。他来回看了数遍,依然难解惊讶。可想而知现场被揍的湖人球员有多震撼,不过再震撼也比不上第七场这个夜晚。3年后,尼克斯再次夺冠,但是沃尔特-弗雷泽说第二次完全没印象,因为比起首冠实在太平淡。

  多年之后这温暖美妙的回忆依然伴随着、激励着五位先发,弗雷泽在尼克斯电台主播,布拉德利是新泽西的参议员,迪巴斯切尔在华尔街有家公司,巴奈特在福特汉姆大学拿到了教育学博士,而里德在网队的办公室里拖着坏膝盖跛行。迪巴斯切尔说:“球队到现在还是很团结,我们真的爱着彼此。”

  2004年,里德终于离开尼克斯,他要告别这个从1964年开始为之奋斗了40年的球队和城市,队长要回家了。此时他在新奥尔良黄蜂谋得了一个篮球事业部副主席的职位,这样他可以靠近住在博尼斯的母亲。62岁的里德说:“我得说这是我回到路易斯安那的主要原因。”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