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我不需用欧锦赛正名 相信停摆会很快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欧锦赛即将启幕,保罗-加索尔和克里斯-卡曼将作为洛杉矶的代表亮相。在经历了季后赛的失利后,加索尔并不把欧锦赛看作正名战,他只希望能发挥出水平。对于停摆,他希望劳资双方能尽快达成协议结束停摆。

  NBA停摆进入第三个月,双方都没有让步的迹象,这意味着像加索尔、卡曼这些即将亮相欧锦赛的NBA球员不需要急着回来,他们可以在欧洲待更长的时间。“这真的没有让人可兴奋的地方,”卡曼接受电话采访时谈起停摆,“我们能够守住自己的立场去争取得到最好的合同,这是很不错,但同时停摆也伤害了一些人。球迷和电视合同、赞助商和广告商品,因为NBA老板们的坚持,所有这些都受到了影响。”

  对于处于停摆期的球员们来说,至少欧锦赛提供给他们比赛的机会,他们可以去争取奥运门票。当地时间9月18日决赛亮相的两支球队将直接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3到第6名的球队将取得附加赛资格。卡曼再次为德国队效力,他期待着能有好的表现。“我能感受到欧锦赛的热度,可我不太在意,我只想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卡曼和德克-诺维茨基将是这支德国队的核心,但他们两人的存在并不能确保球队拿到佳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这两位球星就曾联手,可德国队未能小组出线。卡曼表示北京奥运会上球队战绩不佳是因为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同时他也没有适应国际比赛。

  “对我来说,这就像是摔跤比赛,”卡曼说道,“我在想,到底是在打橄榄球还是篮球。”

  加索尔经历了季后赛的失利,对他来说欧锦赛提供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可西班牙人不这么认为。“我不觉得需要再去证明什么,”加索尔通过电子邮件回答了记者的采访,“去年季后赛里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当然你不可能每年都赢得冠军,联盟中还有许多好球队。”

  加索尔和弟弟马克是西班牙队的内线核心,他们身边还有多位NBA球员,达拉斯小牛队的鲁迪-费尔南德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首轮球员里基-卢比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塞尔吉-伊巴卡。“我认为在天赋上我们有很好的组合,但欧锦赛上还有许多出色的队伍,”加索尔点评说,“至于我们是不是最佳组合,这个并不应该由我来判定。”

  卡曼是因为曾祖父是德国人才取得了德国国籍,而伊巴卡在加入NBA以前就曾在西班牙联赛效力,他在西班牙已入籍。

  如果NBA停摆继续,卡曼可以与欧洲球队签约,但他并不打算这么做。“我认为这会让另一支球队处于尴尬的位置,”卡曼表示,“我要跟人家说,‘我会为你们打球,如果停摆结束,我就会离开。’这会给人家制造麻烦。”

  加索尔的立场没有卡曼那样坚定,他表示倾向于去西班牙打球,但也不排除去中国,当然他最理想的落脚点还是斯台普斯中心。

  “我很乐观双方能达成协议,停摆可能会很快结束。”加索尔说道。

  2012年卡曼将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他不确定是否还会再披上快船队的战袍。如果一月中旬劳资协议还无法达成,下赛季就会完全取消,卡曼就会成为自由球员。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