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低价却可签下苦盼之人 联盟公认软肋他能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控球后卫是让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最头痛的位置,NBA(微博)结束停摆后他们的补强肯定会集中在这一位置。《洛杉矶时报》在为湖人队推荐可选择球员时也非常关注控卫,他们觉得老将卡洛斯-阿罗约能起到一些用处。

  32岁的阿罗约拥有九年NBA生涯,上赛季在迈阿密热火(微博)队打了49场,随后又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征战15场,他并不需要拿太高的薪酬,他的能力和经验应该可以掌控球队的进攻。不过他并不是一笔抢眼的签约,也不能满足湖人队对控卫的所有需求,但在湖人队自身缺乏薪金空额,并且自由球员市场上可选择控卫并不多的情况下,他是能给湖人队带来帮助的球员之一。

  过去三个赛季,阿罗约的投篮命中率呈下降趋势,可他还可以控球,在组织进攻和寻找空位队友上有很稳定的表现。综合考虑所有因素,他至少可以分担德里克-费舍尔和史蒂夫-布雷克的出场时间,他也是一个比较稳定的选择。

  作为一个投手的话,阿罗约上赛季的命中率甚至要低于他的生涯命中率。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不再像以往那样去更多地冲击篮下。的确他是一个不错的传球手,但他的防守能力平平。九年职业生涯里,阿罗约在不停地更换东家,丹佛掘金队、多伦多猛龙队、犹他爵士队、底特律活塞队、奥兰多魔术队、热火队和凯尔特热队。尽管在这些球队效力时,阿罗约身边有足够多有天赋的队友,例如德隆-威廉姆斯、理查德-汉密尔顿、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凯文-加内特(微博)、雷-阿伦和拉简-隆多,但他的价值仍然有限。上赛季代表凯尔特人队参加的15场常规赛,他场均只有12.7分钟,季后赛中更是没有得到机会。

  在热火队裁掉他后,凯尔特人队选择了他,可他却出场机会寥寥。一方面是因为凯尔特人队有稳定的后场人选,另一方面则能说明他的能力并不能完全满足凯尔特人队的要求,他的这一经历很可能也会在湖人队重现。

  ESPN波士顿的记者克里斯-福斯博格表示阿罗约重回凯尔特人队的可能性并不大。就象之前所说的那样,阿罗约在NBA中并不想索求高薪,因此湖人队很容易用一份短期合同来签下他。得到阿罗约至少不是一桩糟糕的交易,这是一笔低风险的投资,不过给球队的回报也不会特别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