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北京大秀冠军戒指 放狠话新赛季将再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游8月28日北京报道  一天一天,秋意渐浓,“秋老虎”不时掀起阵阵热浪,包裹住整座京城。

  加内特和里弗斯已先后结束中国行,于上周返回美国,可属于凯尔特人球迷的“绿色夏日”却还未结束。任凭天气再怎么酷热,依旧难敌绿军球迷的冲天热情。8月28日上午,上百位穿着皮尔斯34号主客场球衣、各种款式凯尔特人T恤的绿军球迷聚集在北京中关村清华科技园阳光厅,等待着他们的偶像———绿军队长、加内特心中的“波士顿精神领袖”保罗·皮尔斯。

  活动主办方头一天就布置好了现场,巨大的玻璃墙上挂起了四幅几乎与墙等高的皮尔斯巨幅海报,最盛气凌人的,当属皮尔斯高举着2008年总决赛MVP奖杯振臂呐喊的那一幅。有不少球迷也在这张巨幅海报下合影,他们和皮尔斯一样,把2008年的夺冠当成了最美好的回忆,并憧憬着再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现场亲授独门绝技

  前两天,皮尔斯在黑龙江双鸭山参加洲际冠军杯比赛;活动前一天,他抽空去了趟长城,这也算是他此次中国行活动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放松。连日的舟车劳顿,再加上爬长城耗费不少体力,上午10点30分准点出现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现场的皮尔斯看上去多少显得有些疲惫。

  可没两分钟,“真理”就“满血复活”。因为从他走进活动现场的第一刻起,他就听到了热烈的欢呼,以及震耳欲聋的“PPMVP”喊声。本报总编苏群担任活动现场主持,在皮尔斯抵达现场之前,他已经带领着球迷酝酿情绪。皮尔斯一上台,就扯下了套在身上的中袖运动衫,并把此次来华一直戴在手上的2008年总冠军戒指摘下,向在场球迷炫耀。这一下,球迷们的激情彻底被点燃了。

  活动现场,很多球迷一直通过微博与皮尔斯进行互动,皮尔斯也挑选出幸运球迷上台与他切磋球技,传授了胯下运球、面对大个防守球员时的转身勾手,以及个人经典招牌动作———后撤步跳投。皮尔斯热情高涨,还手把手教一位女球迷胯下运球动作,他很感谢球迷来捧场,“四年前我来过一次北京,四年后,这里球迷的热情还是那么高。”

  皮尔斯也尽量满足球迷的签名需求,各种举着的大海报、标语牌看得“真理”很是兴奋,他说:“我来到北京后,KG告诉我他也在北京,没想到我们会在中国相逢,我去了他下榻的酒店跟他见面。据我所知,之前勒布朗·詹姆斯、阿马雷·斯塔德迈尔等不少球星也都来了北京。这感觉真是美妙。”

  说来说去,皮尔斯还是感谢球迷,他觉得那么多球星会选择来中国,除了商业方面的因素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球迷实在热情,所以在现场,皮尔斯也不辞辛劳,尽可能地将自己的篮球心得传授给喜欢他的球迷。

  尽管只是小露身手,却不难感觉出皮尔斯状态保持得不错,而他自己也说:“现在处于停摆期,我也不知道停摆何时才会结束,所以我只能自己坚持练着,保持状态。”

  坚持训练志在夺冠

  坚持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打发漫漫夏日,更重要的是保持状态以迎接迟早要到来的新赛季。之前记者采访加内特,他也说到了夏季保持训练的话题,并强调自己在来到中国后还每天至少一练,以保持状态。

  他们的目的,无非是想在一天天老去的同时做最后一搏,向总冠军发起最后一次冲击。未来的新赛季,也应该就是“三巨头”最后一次联手出征。

  在皮尔斯球迷见面会活动结束后,皮尔斯再一次敞开心扉———他认为,上赛季凯尔特人原本有机会夺冠的,可是球队经历了一次人员变动,即帕金斯中途被交易,这使得凯尔特人又一次无功而返。这也是加内特提到的一个关键点,他们都认为这使得凯尔特人伤了元气,毕竟帕金斯是球队内线的防守中坚。“输掉(东部半决赛)我非常失望,其实我觉得我们夺冠机会挺大的,季后赛期间,沙克·奥尼尔和隆多又先后受伤,所有的一切,毁了我们的机会,”皮尔斯说。

  从访谈中,可以感觉到皮尔斯的危机感,一来他觉得凯尔特人人员结构偏老龄化,二来外界的因素也让他觉得要夺冠真是一年难于一年———

  “首先我为达拉斯小牛夺冠而感到高兴,他们很不容易。但同时,勒布朗又在战火中得到了锻炼,他是现在联盟中最好的球员,每一次跟他对位交手,我都要竭尽全力去拼,跟他对位,每一次都非常艰难。这么说吧,他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所遇到过的最难防的球员,他天赋极高,而且他正处于一个上升期,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技战术方面已经和科比是一个档次的巨星了。”

  这让皮尔斯觉得未来的冲冠之路变得越来越坎坷,会遭遇的艰难险阻会越来越多,不过他仍然对自己和凯尔特人充满信心———“毫无疑问,我们还是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你看我们的阵容,有KG、雷·阿伦、我、拉琼·隆多,还有一些不错的角色球员,我们只需要再对一两个位置进行补强,我们就绝对有实力再拿一次总冠军。”而且皮尔斯觉得尽管热火和公牛如今在东部有点势不可挡的味道,但他们还没有强到不可击败的境界,“我们只需要再修补修补,”他强调说。

  至于夺冠的时间,皮尔斯毫不犹豫,直接放狠话:“就在新赛季。没错,就是新赛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